尊敬的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毫不保留地为人类提供各种赖以生存的资源,而我们却不知道珍惜,还随意地毁坏自然资,比如森林砍伐,比如废气排放,导致泥土流失,树木被黄沙替代,破坏性风暴增多,生物种类减少,这些都是人类造成的。
科学家发现,至少有100多种大气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危害,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氟氢烃等都对人体有着较大的危害。工业生产与交通工具排放的尾气和尘埃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途径。工业废气中的尘埃颗粒还会吸附许多有毒有害物质,这些污染物在大气中还会发生各种化学反应,生成更多污染物,形成二次污染。大气污染物在空气中积累导致空气质量下降,直接危害人类健康,并且使臭氧层受到破坏,致使全球气候变暖。环境问题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性的问题了,甚至影响着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最新研究表明,当年的尼德兰人就是在气候突变中灭绝的。
气候变暖真的导致灾难吗?人们的疑虑不是没道理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这和我们有关系?当然,人类只要呼吸便会排放二氧化碳,可是总不能不让我们呼吸吧?这应该是那些轰轰向天空吐出一团团黑烟的化石能源企业的责任吧,化石能源消耗产生的二氧化碳才是导致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可是我们和那些能源企业的距离真的不相干吗?会有谁想过,这些消耗制造大量二氧化碳的企业最终把生产出来的能量输送哪里?谁又是他们的消费者?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电脑,手机,热水器,空调,电灯。。。。。哪一样不需要消耗能量?在升入高空的二氧化碳中,你“贡献”了多少?
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电脑,电灯,空调,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应随手关掉;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充电插头;使用节能电灯泡,一只11w节能灯的照明效果顶的上60w的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电80%,如果全国使用12亿只节能灯,节约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选择节能空调,温度不要开的过高或过低,这样不但耗能,而且让人不舒适,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多步行,骑自行车,坐轻轨或地铁;电视机屏幕不要太亮,调成中等亮度,则既能节能又能保护视力,3亿台电视机,仅调暗亮度这个小动作,每年就可以省电50亿度。 , 我们面临是日益恶化的环境,即将枯竭的化石能源,居高不下的生活成本。。。。。。其实只要举手之牢就能让世界变的更美好。
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是我们是基本国策,我们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既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又要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一代一代永续发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飞翔的教室》就讲述了五个地地道道的住校“疯小子”童年的故事。
这本书,生动的描写了他们:马丁,一个懂事,有能力而令人敬佩的孩子;约尼,没有父母关爱而写作水平极高的孩子;马蒂亚斯,一个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而仗义的孩子;乌利 ,一个胆小而又有勇气的孩子;塞巴斯蒂安,一个机智而爱钻研的孩子。还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烟的人……无不令人耐人寻味,使人回味无穷。 在这些生动的人物中,我最喜欢马丁。马丁在学习与绘画方面都卓艺超群,并且特别懂事。圣诞节前几天,别人都快快乐乐的准备回家过圣诞节,马丁却无法回家过圣诞节,他实在没钱!他强行对自己说:“不许哭,不许哭……”
多亏好心的伯克博士给他钱,他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马丁回到家马上给伯克博士寄了明信片,表达自己对伯克博士深深的谢意。
每当我读到马丁、约尼在期盼着父母时,我就忍不住会哭出来。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一家人多么快乐呀!可马丁回不了家,约尼根本没有父母……每当我看到乌利生病了有朋友去看望他;不抽烟的人与伯克博士之间的友谊时;我多么羡慕他们呀 ,这友情是多么珍贵呀!
这个故事,让我刻骨铭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