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环保,人人有责。
近几年,“低碳环保”这个词语越来越热门,因为“低碳与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些低碳环保人士正在努力的呼吁每一个人做到环保的生活。
解释“低碳与环保”这个词很简单,就是指生活作息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排放,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人人都知道,我们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我们不可以不喘气。但我们可以从生活方面来控制它。
现在,越来越多的环境问题出现,温室气体让地球发高烧,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会升高1.9米。生物物种会减少,甚至影响到形体的变化。这些问题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在提醒我们要爱护地球母亲,不该让它背负太多的垃圾。”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但对于地球来说,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少。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就对它有了责任,所以环保,早就应该尽力的开始了。国家也在呼吁节能减排,倡导全社会低碳出行,绿色环保。
有人认为”低碳“生活很艰难,其实不然,降低碳排放量有很多办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轻易做到。夏天快到了,现在的气温比往年都高,许多人会一回家就把空调打开,并且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这一举动又给了二氧化碳重出江湖创造了机会。每开一小时就增加了0.621kg的碳。我们每一个人开一个小时的空调,那你可以想象二氧化碳的排放有多少,那数目将是大道惊人。所以我们在夏天,还是要做到尽量开风扇,既省电,又低碳。一举两得。如果非要开空调,那么,空调的温度最好控制在26度。汽车的废气排放量也是非常巨大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家配置了小汽车,小汽车越多,废气的排放量就越大。交通工具的废气排放量占到温室气体排放的30%。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个数字啊。所以,减少此类气体排放的最好办法就是低碳出行,那就是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更是可以步行,同时也锻炼身体。
对于我们学生一代来说,我们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做起,担当起该有的责任。
我们可以用学生的力量,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学校也可以组织相应的活动来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与生活中学会低碳环保,我们可以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来体现低碳环保。生活在这个世纪,低碳环保生活很快就会成为一种体现个人品味的生活方式。
走进低碳,改造环境。做到”低碳环保“,更是”人人有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