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2月4号,中国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晚上8点,冬奥会开幕式在北京主体育场鸟巢开幕。
冬奥会开幕式从24节气雨水开始展示,一直展示到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每一个节气都配着一个画面和相应的古诗词,以唯美的画面新颖的形式拉开了开幕式的仪式。12位小朋友抬着国旗走入体育场,然后就是56个民族的代表抬着国旗传送到升旗台前,升旗手叔叔庄重的接过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这时候全体起立大家跟着音乐唱起了我们雄壮的国歌。
我在家里面对着电视面对国旗也举起我的右手向国旗敬礼,跟着雄壮的音乐唱起了国歌,心中无比自豪。大大的六瓣雪花承载着全世界参赛国家的名字。冬奥会组委会主席蔡琦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 赫讲话。在升起国际奥运会会旗的时候,我感触特别深:44个大山里的小朋友唱起希腊语的《奥林匹克圣歌》。本届北京冬奥会火炬是用的微火,体现了中国的环保理念,体现了绿色奥运精神。全世界人民一起向未来,踏上团结友爱的征程。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给了我震撼!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期待着体育健儿们有更精彩的表现,拿更多的金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