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晚,20xx年冬奥会的开幕式完美呈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独特的印象。
本次开幕式由张艺谋作为导演进行制作,除此之外,由蔡国强担任视觉艺术设计,沙晓岚担任灯光艺术总监,陈延担任美术设计,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表达,通过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浪漫唯美,充满现代感的盛会。
主办方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提倡环保节能,导致时长仅有100分钟,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演员人数也只有3000人左右。
在深入了解后,我懂得了其中满满的细节,尤其是各国代表团进场时的背景音乐,可谓是一个隐藏的亮点。从中可以看出开幕会十分的讲究。
除我国以外,前面的国家都是个古典音乐,大名曲凸显了国际化元素,为配合现场的情况做出了些改编,并重新录制。
最后的火炬点燃仪式印证了张艺谋导演之前的一句话,一场百年,绝无仅有的开幕式。当人们幻想着最后将会螺旋升天的熊熊火焰,期待着这次又会是怎样的奇特场景。
就在这时,火炬传递手缓缓跑到舞台中间,放上一个由参赛国家名字组成的大雪花中间,带到了半空中,照亮了整个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