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柔和的阳光,我来到了上海科技馆。
不愧为上海的建筑,壮观无比。举目高瞻,直看到眼花缭乱方才罢休。里面就更豪华了。且不说那神秘莫测的蜘蛛展,也不说那让人头晕转向的镜子迷宫,单是“智慧之光”,就已经让我目瞪口呆了。
里面的景物非常多,就拿“魔屋”来说吧,从外面看,跟普通的房子没什么区别,可一到了里面就不同了。整个房间倾斜60度,越往上走越费力,一旦没有力气,便会被狠狠地摔在地上。在这儿,铁球在支架上都往上滚,真神奇!
再折回头看那奇异的非洲动物展,里面的动物活灵活现。看那儿,一头豹子前脚跃起,一群山羊惊慌失措,四处逃窜,大有“意欲捕逃羊,忽然闭口立”之势。俗话说得好,“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群山羊在经历重重磨难之后,终于逃出了豹口。
告别了非洲动物展,我们又踏进了蛇类的天地。婀娜多姿的眼镜蛇、细细长长的金环蛇、粗壮的莽蛇、还有响尾蛇等,真是千姿百态啊!
对于机器人你一定不陌生,但是到今天我才真正看到它们。有下棋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军事机器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随时随地享受机器人的服务!
奇妙的参观科技之旅结束了,这里面神奇的事物数不胜数,令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这一天真精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