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大家好,“您给我一天,我给您一个世界!”
今天我将带大家参观的是深圳世界之窗,它位于美丽的深圳湾畔,在1994年6月建成开放,占地面积为48万平方米,
是以弘扬世界文化精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它复制了130个世界著名景观,集自然风光、历史遗迹、民俗风情、民间歌舞、大型演出、高科技参与项目于一园,为您再现了一个美妙的世界。景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
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8国际街共八大区域。世界广场108根意蕴深远的廊柱、直冲云霄的百米喷泉、神秘庄严的埃及金字塔、壮观浩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等营造出浓郁的异国风情。这些景观分别以1:1到1:100等比例仿真建造。世界之窗的标志性建筑法国埃菲尔铁塔,高108米,另还有独具魅力的景点表演:日本园、东南亚水乡、毛利民居、非洲民居、印第安民居等.
十大娱乐项目:科罗拉多大峡谷探险漂流、阿尔卑斯山室内滑雪,亚马逊河丛林穿梭,夏威夷火山爆发,委内瑞拉山洪暴发,格陵兰地心探险,及侏罗纪恐龙世界、富士山数码影城等景区为大家提供了完善的服务设施,您可以在这里品尝各具特色的中西饮食文化,
而遍布景区的交通设施:电瓶车、老爷车、等。白天,当你畅游了“世界”,走完了“全球”,在世界著名的奇观美景前流连忘返、赞叹不已。夜色中的世界之窗流光溢彩,呈现出迷人的别样风情。
世界广场的中国首座全景式环球舞台气势磅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每晚在这里上演,向您展示美丽凄婉的爱情故事和波澜壮阔的风云历史。数百名中外优秀演员倾力打造的文艺演出 ,海市蜃楼般的“不夜天”,令人如痴如醉。
巴黎,浪漫之都,国际名城,令人向往。到了巴黎,最大的愿望莫过于登上现代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它曾被称为是“地球上最高的旗杆”、“最大的电灯柱子”。 “云中牧女”,它建成于1889年,是法国政府为庆祝资产阶级革命胜利100周年和1889年举行的世界博览会而修建的,以设计者埃菲尔而命名。埃菲尔铁塔是世界著名的钢铁建筑,也是法国巴黎的最高建筑物和游览中心,塔下面为东西南北四个大拱门,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结构向上猛然收缩,直指苍穹,从一侧望去,像倒写的字母“y”。从远处看,铁塔四脚站直,呈四方狭长的金字塔形。全塔共分三层,每一层都有瞭望平台,供游客凭栏远眺。塔底到塔顶共有1710级阶梯,也可坐电梯直达。浪漫的巴黎人还给铁塔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云中牧女”,特别是薄暮时分登上铁塔,沐浴在斜阳余晖里的巴黎,会使人联想到一位披着五彩衣裳的仙女降落到人间。 1805年10月2日,法国著名军事统帅拿破仑以少胜多取得了辉煌的“三皇会战”的胜利。为了纪念这次伟大的胜利和自己赫赫武功,拿破仑下令在巴黎中心建立一座凯旋门。在凯旋门下,我们可以看到刻有拿破仑用来宣扬其战功的96个胜利战役的浮雕,外墙上有巨型雕像,都取材于1792-1815年的法国战史,其中最杰出的是:右侧石柱上的《出征》(又名《马赛曲》)浮雕,它是浪漫主义雕刻大师弗朗索瓦吕德的石柱杰作,
门内侧刻有曾经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的姓名。
1920年11月10日在凯旋门下建的无名烈士墓,里面埋葬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无名战士,铭刻在地上的墓志是:“这里安息的是为国捐躯的法国军人。凯旋门是法国人民心目中爱国主义的感情和民族荣誉的象征。
泰姬陵始建于1631年,历时22年才完成。它背靠亚穆纳河,四周是红砂石墙,中央宫室里有一道雕花的大理石围栏,里面置放着泰姬和沙贾汗的大理石石棺。这座印度建筑艺术代表作还讲述着一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从中亚地区南来的成吉思汗后裔,在印度建立起莫卧尔王朝,该王朝第五代皇帝沙杰汗在位时,与皇后穆莫泰姬〃玛哈尔情深意切,十分恩爱。但好景不长,在一次巡幸途中,皇后因分娩时染病身亡。沙杰汗肝肠寸断,为了纪念爱妻,动用了工匠两万,历时二十二年,共耗费4000万卢比,为她建造了这座举世无双,被泰戈尔形容为“时间面颊上的一滴泪珠”的陵墓……可以说,泰姬陵是印度人民血汗和智慧的丰碑。沙杰汗死后,人们把他的石棺放在爱妻身旁,让他们互相偎依,不再分离。他们的爱情故事也将随着泰姬陵而永垂不朽。
雄伟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每天都吸引着上千千万万的各国游客,它号称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埃及最令人神往的古迹。现在,埃及境内保存完好的金字塔有70多座,其中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它兴建于公元前2700年左右,塔高146.5米,塔底是一个边长230米的正方形。金字塔用230万块巨石砌成,每块巨石重大约2.5吨,最大的一块重达160
吨。所用的石块,都经细工磨平,石块之间,连一块刀片都插不进去,可见,当时的建筑工艺水平是何等的高超!在那个年代,既没有汽车,又没有起重机,要建造这样一个宏伟工程是多么不容易,也许要驱使几十万奴隶流血流汗干几十年才能完成呢!
七十年代初期,一座轰动世界的海上歌剧院在悉尼港中心的贝尼朗岬角诞生,从而取代悉尼大桥而成为了这座城市最新的标志。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全国表演艺术中心,它三面环海,所以又称海中歌剧院。它的建筑造型新颖奇特,外形宛如一组扬帆出海的船队,鼓起洁白的风帆;又像一枚枚屹立在海滩上的洁白大贝壳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是由丹麦建筑师耶尔恩〃乌特松38岁那年设计的。1959年动工兴建,耗资1亿多澳元,1973年落成揭幕。整个建筑占地1.84公顷,长183米,宽118米。歌剧院内有音乐厅、话剧场、电影厅咖啡馆等大小厅室900多间。演出厅共有2690个座位,围绕在表演台四周。歌剧场有座位1547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歌剧团、音乐家、艺术家们都以能在这优雅的“蚌壳堆”里演出为荣。
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著名的大瀑布之一,位于北美洲尹利安湖和安大略湖间的布法罗城西30多公里的尼亚加拉河上,宽1240米,平均落差51米。它被一座宽350米的长形岛屿—山羊岛所分流,在断崖上形成两个宽大的水帘,东侧是位于美国境内的亚美利加瀑布,宽约330米;西侧在加拿大一边的称马蹄形瀑布,呈半环形,宽约750米。随着季节的转变,瀑布的宽度和流量也跟着增减。在雨水充沛的季节,它的总流量平均每秒钟为6000立方,是黄河流量的3倍,很早以前,印地安人就称其为“尼亚加拉”,意为“雷神之水”
各位游客,我们在匆匆的脚步中走过了五大洲;想必大家还有些心仪已久的景观想看个仔细吧,下面就是大家的自由寻觅时间。大家不要忘记晚餐后还有精彩的表演等着我们哦,请记住我们约定好的集合时间和地点。祝大家玩得开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