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人都经历不同的机遇和机缘,也承担着有不同的使命和挑战。转眼间,时光已来到了_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在祖国的发展中成长,在社会的进步中成熟,在祖国的壮大中变得更加自信,顽强。
稚幼之忆
忆童年,以稚幼之心观祖国之发展。
_年农历庚辰_年,人类迈入新的世纪,“世纪宝宝”出生,作为其中一员,我倍感自豪。_年国足成功挺入世界杯,作为两岁儿童的我,第一次举起足球为国加油。_年5月12日,正在午睡的我感到地板一阵颤抖,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震惊世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3亿中国人风雨同舟,呈现一个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软实力。同年,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世界各地运动健儿齐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感受拼搏之乐,体味运动之美。_年,上海世博会聚集世界名胜,世界各国人民欢聚一堂,学习交流,探讨"和谐城市"的理念,彰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这祖国发展的点点滴滴,在我人生中刻下一个又一个美好印章,使我成长,放飞梦想。
青涩之心
忆少年,以青涩之心观祖国之成长。
_年,天宫一号首次完成太空授课,宇航员将太空知识传授给祖国千千万万学子,为他们提供知识锦囊。同年,“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其后“精准扶贫”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为千千万万贫困人民打开一扇希望之门,助他们脱贫,助他们致富。_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角斗场上,苏炳添以傲人的9秒99打破黄种人不进10秒之魔咒,创造亚洲本土纪录,成为继刘翔之后,又一位能带动中国田径事业的领军人物。
这祖国发展的点点滴滴,无不在我心中凝聚力量,助我成熟,扬帆起航。
成熟之志
忆青年,以成熟之心观祖国之辉煌。
_年,我国网民总量达7。72亿,且互联网普及率超越全球平均水平,我国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同时,共享单车、智能机器人等事业的兴起,为我国进一步迈向科技大国提供支持,华为已成为全球畅销的手机品牌,而荣威等国产汽车,已在国外扩大营销,将我国科技制造业一步步推向世界顶峰。_年,我们世纪宝宝一代已长大成人,正在努力拼搏,为祖国事业贡献力量。
这一幕幕精彩的画面不断的在我眼前展现,激励着我,助我成功,铸就辉煌。
如今,我坐在高考的考场上,回想在祖国发展中成长的历程,我心情激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肩负祖国发展重任,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我一定要努力拼搏,铸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