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山环水绕的小山村里,屋后是一片茂密的桃林,每到夏天,桃林里一片繁忙,把采摘下来的桃子,会运往镇子里卖,村庄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色……
春天到了,桃园里的桃树开花了,不知今年的桃树的花朵是否和往年一样,簇拥枝头,想知道那里的景色,就随我一起去看看吧。到了桃林,一朵朵浓妆淡雅的桃花映入我们的眼帘;一阵阵醉人的芳香让人闻起来沁人心脾!如果我要是有相机的话,就会把这美丽的景色拍照下来,送给朋友们,和你们一起分享,那该多好啊!
家乡的桃树花朵颜色十分曼妙,有深红色的,有浅红色的,还有粉红色的,还有……那可就多了去了,那是不同种类的桃树,每个花骨朵,好像一个彩色的泡泡,漂亮极了。看着桃花那迷人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到了初夏,一朵朵桃花随着微风飘落到地上,树枝上却结出了一个个青绿色的小桃子,躲在了一片片树叶儿后面,好像在捉迷藏。可是这些青色的小家伙还没有成熟,如果谁家的小孩子误吃了几个,便一定会拉肚子。如果想吃桃子的话,必须要等到五六月间,才能吃到又甜又可口的桃子。到那时一个个桃子像大姑娘的脸,红扑扑的,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这时,你是不是想起来就流口水呢?
到了夏天,是摘桃子的时候了,我便随父母进桃园摘桃子……桃树矮矮的,树枝伸向四周,每个枝条上挂满了桃子,大大的,红红的,十分诱人,站在地上伸手就可以摘到。这时,我发现了一个最大的桃子,我想,这应该是爸爸妈妈辛勤劳动的象征,我应该把它摘下来,首先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摘回来的桃子,首先要送给亲戚朋友和乡邻们品尝,而后,剩下的我们就拿到街上去买。一箩筐的桃子大约能卖一百多元左右,它给我们家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益呢!
我留恋我的家乡,留恋我家乡的桃园,更留恋我家乡的桃树,它给我带来许多童年的幻想和快乐的回忆……
我爱我家乡的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