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这次暑假,我和哥哥,姐姐去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首都北京,真是高兴。
我们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虽然只有四个小时,却如同一个世纪那样漫长,恨不得插上翅膀马上飞过去。终于,隔着窗户看到了“北京西站”这几个大字,车一停,我就飞奔下去,心情无比激动……
第一天,我们去游览了天安门和地坛,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到处红旗飘飘,雄伟壮观,看到这血染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想起烈士们牺牲自己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站在天安门广场,我久久不愿离去,这些标志性建筑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作为中华儿女,怎能不热爱祖国?站在这里,我内心无比的自豪,我是中国人!
顺着路走到了地坛,正好赶上那里的地坛庙会,庙会真是热闹非凡。不但有各地的美食,还有许多民族文化。我高兴的手足舞蹈,就这样,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我们去了故宫。这可是古代皇帝曾呆过的地方呀,我也去感受一下!边走边听导游讲着,北京故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皇宫建筑群。紫禁城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宫殿九千多间。都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犹如一幅金碧辉煌的彩画……,身临其境,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游览完故宫,我感慨万千,除了对这罕见的皇家建筑感到震撼,更使我敬佩的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第三天,我参观了我梦想的大学——清华大学。一走进这里,绿色新鲜的感觉扑面袭来,睁开眼睛一看,这里到处都是绿色,道路两旁全是高大挺拔、独树成林的大树,大树后边就是绿绿的草坪,这里教学楼上密密麻麻爬满了碧绿色的爬山虎,长廊上也爬满了葡萄藤。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地区最高学府,是中国大陆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大学的校训。“行胜于言”是清华的校风,读起来都是那么铿锵有力。心里不禁暗叹,真不愧为最高学府啊!
游完清华大学,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我要努力学习,下次再来清华大学时,希望我不是以一个游客身份进入,而是以学生身份踏进校门。
过得真快,转眼北京之旅结束了,这一趟下来,虽然我的腿受了不少“虐待”。但是我却收获了很多很多……
北京——我爱你,首都——愿你更加繁荣,更加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