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向往、多少豪情! 历史上的中国强大过也衰落过,辉煌过也屈辱过。雅片战争的炮火打开了天朝的大门,中国人民开始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屈辱生活。但是,顽强中国人民没有因此萎靡不振,一辈又一辈的仁人志士开始了救亡图存的不屈抗争。
直到中国我党带领坚忍不拔的中国人民破解了“中国梦”的密码,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完成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任务,首创了中国特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
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固然这个 梦还未能成真,但是我们深信这个梦想势必实现。中国梦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奏响了中国的发展强大不可逆转的时代强音,带给中国人民深入的启发和极大的鼓励。
人有梦想才会进步,国有梦想才会富强。“梦”,体现的是抱负、展现的是寻求、映照的是时代。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点社会主义的进军号角,赋予了“中国梦” 新的时代内涵。中国梦看似远不可及实则近在眼前,她是靠每一个人的双手来实现。每一个人的工作岗位都是成绩梦想的最好平台,每一个人的发展都和国家的前程命运紧密相连。
作为***人,实现“中国梦”的途径就是要实现“城市 梦”。城市梦,是希看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靓丽、有序,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不再有没有照、占道经营,小商小贩们都有地方安心肠做生意,市民们也不会再由于活动摊贩的缺斤少两和以次充好而蒙受损失;不再有暴力抗法、恶语相向,***队员和小贩们能够一起谈笑风生;街道整洁有序、车辆畅通,市民回家的时候不用再谨慎翼翼地穿越拥堵的人群。这就是***人的“城市梦”。可是我知道要实现这个“城市梦”还有很长很艰辛的路要走。 在这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笑话:一个女人在街上被偷了,幸亏她发现了那个小偷,因而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
遗憾的是四周没有人伸出支援之手,小偷就这样逃跑了。这个女人回到家对丈夫抱怨这个事情,丈夫教她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如何处理。赶巧的是过了不久这个女人又被偷了,她一把捉住了小偷,大呼:“***打人啦!***打人啦!”路人纷纭上前帮忙,其中不乏住拐棍的爷爷奶奶,众人一举将小偷拿获。
在他人看来这不过是个笑话,可是在听我们心里似乎针扎一样难受,难道***在人们心中就是这样的地位吗? 2006 年8 月11 日,海淀区***大队海淀分队副队长xxx 在中关村执法时碰到无照商贩暴力抗法,行凶者用刀子刺进了xxx 的脖子。后者因伤势太重于当晚不幸殉职。 就在今年3 月16 日,湖北省英山县***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在查处一起违法建设的执法进程中被人用锄头击中头部,在昏迷四天后不幸殉职。
这样的事件还有很多,这些对我们***队员和我们的家人来讲都是噩梦,这不是我们***人心中的“城市梦”。*** 人不怕牺牲,怕的是社会不理解。例如在我区往年夏天的露天大排档集中整治工作中,一边是因吃了大排档不卫生的食品而致使中毒进医院的市民,一边是对我们***队员的整治工作诸多不满的食客,我们既无奈又心酸。为了城市梦,我们情愿逐日奔走在局的大街小巷,重复琐碎而沉重的工作;为了把局建设成为生态新区,我们甘心委曲求全,奋力前行,不断查处市容环境类违法行为;为了把局建设成为好居新城,我们宁愿起早贪黑、风餐露宿,不断查处夜间施工。
我渴看城市中有更多的市场,这样我就可以看见商贩们安心经营的笑脸和大爷大妈们讨价还价后的快乐表情;我渴看*** 和商贩和谐地相处,这样人们就不再对***有偏见。 我们没有劳苦功高,但我们仍然脚踏实地,在***的道路上迸发着我们的青春。每取消一起占道经营,我们都由于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畅通的道路而感到光荣;每清算一处违法广告,我们都由于能为大家提供一个整洁的市容而感到自豪;每查处一起夜间施工,我们都由于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而感到自豪。
城管局是我们共同的家,每一个人都在见证着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街道愈来愈干净整洁,当街面秩序愈来愈规范有序,当美丽和谐的局绽露容颜。我知道我们的梦想正在逐一实现,只要我们心怀梦想不懈努力,“城市梦”终会有一天在局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