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五班张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加强道德修养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在英国最古老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旁边,矗立着一块犹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着一段非常著名的文字:“我这一生,有很多梦想,梦想改造世界,改造国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我终于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先改变自己,接着我就能依次改变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励下,我或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能知道?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
贤人的道理,总是存在惊人的巧合。在万里之外的中土大地,有这样一段话代代流传。“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这是流传千古的四书之一《大学》里的一段话,是儒家经典铭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原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从自身做起——便是要修身,先贤的话里明确指出——修身的前提是正心,用今天的话来解释,是摆正自己的心,是以道德的力量修持己身!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在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号召里,道德修养是根本所在,道德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
明灯在前,天下有德!
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
君可见“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
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
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溜索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
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以时代先锋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旗帜,来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追逐中国梦,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发有为,以崭新的面貌,吹响时代的号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依旧很长,未来的路布满荆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不惧流言,相信心中的信仰,来迎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将来。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为自己代言!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精选(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