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您好!
作为一名校长,能够看到自己心爱的学生走进知名大学去深造,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愿望。我想,也许没有再比这更让人快乐的事了。正是出于这种美好的愿望,同时,也是更重要的,为了能让一个十分优秀的、将来真正能够有所作为的学生获得一个发展自己、成就事业的最好的机会,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地向您推荐我校优秀学生赵伸明同学。
赵伸明,男,xxxx年x月出生,20xx年—20xx年在我校读高二和高三,是我校几年来为数不多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我如是评价赵伸明同学,一点也不夸张,他所具备的多元化的素质和能力、超群不凡的学业成绩,令人敬佩和赞赏,这正是我向您推荐他的最直接的理由。
赵伸明同学初来我校时,我并不认识他。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学校艺术节晚会上,当时他担任主持人,他洒脱的主持风格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来在老师们和学生的口中,提起他的名字的次数逐渐多了起来,直到后来在历次学校举行的多种活动中,使得我经历了一个关注他、认识他、了解他、培养他的过程。临近毕业时,他已经成了校园里的“名人”了。
近几年,从外地到我校来就读的学生逐渐增多,随之也带来不少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然而,赵伸明同学与众不同。他能以自己善于理解、善于包容和乐于助人的独特方式,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环境,在最短的时间内拉近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的距离,最先与大家打成一片,树立起自己的良好形象。
然而,尽管赵伸明同学在各种集体活动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学业成绩。他勤奋好学,勇于拼搏,各门功课成绩优秀,均衡稳定。为此我还专门为他聘请了有经验的学科(如物理)老师为他在业余时间开小灶以满足他的求知欲望。他所在的年级有6个班,所在班里有52个人,他的成绩在年级也遥遥领先排前10。由于他一直位列年级前10,09年3月我还亲自为他颁发了1000元奖学金(最高奖为1000元)
这就是赵伸明,一个极具才华和无限发展前途的青年。
此时此刻,我谨以一个中学校长的身份和一颗对学生的无限关爱之心,向您郑重推荐我校学生赵伸明。倘能如愿,相信他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