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感召情感,用智慧浇灌心灵,用知识打开科学之门,是教师最快乐的工作。
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不是记住别人的思考,而是产生自己的思考。
当你把课堂教学当成研究,记录下点滴成功与失败的经历,你的教学总会生成鲜活的案例。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有价值的人,咱们的职责就是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其固有的基础上获得充分的发展,使他们成为既具有公民一般素养,又具有鲜明独立个性和才能的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生本教育像田野一样朴实、芬芳,生本走进体育课堂,让我与学生共同享受课堂。
学校昨天的历史令我骄傲,学校明天的辉煌使我憧憬,在骄傲与憧憬的交融中,产生了立足今天,实践创新,全力推进学校发展的激情:把握今天,奋然前行。
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孩子的知心人,分享快乐与悲伤,让教与学活动成为幸福的源泉。
我们把人忘了。我们说,世纪是数字化的世纪,是竞争全球化的世纪,却忘了世纪首先是人的世纪;我们教学生语文、数学,却忘了首先教他们学做人。
生本课堂顾名思义就是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从学生角度出发,聆听学生,信任学生,尊重学生。
没有人能够知道春风的颜色,只有当她吹拂过山川和田野;没有人能够知道教育的发生,只有当她让学习者的心灵扬起风帆;没有人能够知道孩子们的灵慧,只有当他们自由的思考和实践。
教育是一种最艰巨的事业。优秀的教育家们认为,教育不仅是科学事业,而且是艺术事业。
美丽于心,文明于行。物变于人,人变于思。让我们在宽容礼让中,在慢步轻声中,在尊敬师长中,在环保洁净中,养成优秀的习惯,培养优秀的人才。
教学中生成的鲜活案例往往出现在你的教学设计之外。
大雁高飞,不是为了炫耀翅膀;教师育人,不是为了鲜花掌声。
我们应该让我们的学生明白:我就是太阳。我就是上帝,我就是爱迪生,我就是总统;我一思考,就会灿烂。
二十一世纪的文盲,不是那些不会读写的人,而是那些不会学习,不会丢弃旧知识并重新学习新知识的人。
教育需要关注,教育需要陪伴,教育追求宁静致远的境界,让教育拥有宁静的天空纯净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