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我们都知道,人的生命是自然界亿万年造就的精灵,她蕴含着无比巨大的创造力和无比丰富的表现力。她是聚宝盆,是欢乐的源泉,是一切生命最完美的结晶。
人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而且她很脆弱,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其实,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能够圆满地度过自己的一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在这个缤纷的社会环境下,随时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足以可能导致生命的结束,正因为如此,我经常想,有什么可以比生命更重要呢?没有了生命,所谓一切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没有!没有什么可以比的上生命的宝贵。
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在带给人们快速便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生存方式提出了严峻考验:人生意义的淡漠,自毁生命,他毁生命的现象已经成为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
急促的刹车声过后是灿烂笑脸的消逝。车祸每分钟都在发生。孰不知,有多少鲜活的生命成了车轮下的祭品,其中不乏那些稚嫩的脸庞。一次次血的教训谨示我们:珍爱生命。
无情的大火吞噬过后是灿烂笑脸的消逝。火灾,由细微隐患引发的巨大灾难。熊熊大火在显耀淫威的同时,也在灼烧着亲人的心。当看着至亲被抬出废墟,那种撕心裂肺的悲痛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的。大火以傲视的神情不停地警告我们:珍爱生命。
在我们生活的周边,少年暴力,沉迷网络游戏而离家出走、彻夜不归;过马路的时候,疾驰的汽车要比想象中的速度快许多;小摊上的食物虽然希奇古怪、五花八门令人垂涎欲滴,但是却充斥着甲肝、乙肝等各种传染性病毒;清澈的河水虽然看上去那么温柔,平静,却随时可能卷走我们鲜活的生命;手里的小刀虽然漂亮,却可能伤害自己和同学……
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那么多和我们同龄的男孩子女孩子,因为外界的或自身的原因而过早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留给家人的是永远的痛;还有很多同学是在课间玩耍、追逐的过程中给自己或他人留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疤……
我们不可以忘记,生命只有一次。随着生命的消失,逝去的是所有的幸福与快乐。生命又是如此短暂,更需要珍惜。生命还是如此脆弱,不经意间就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于是珍爱生命便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话题。
保尔·柯察金在身负重伤后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死亡;斯蒂芬·霍金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仍不懈地追求着梦想;海伦·凯勒在无声无息的世界里找到了属于她的一片没有阴霾的天空,还有张海迪、桑兰等。是珍爱生命让他们拥有对抗命运的勇气和今天生活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参加“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活动,热爱生命,珍爱生命,关注平安,远离网吧、游戏机房,远离危险,远离不健康书籍,拒绝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