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握的,你不知道意外和你等的人谁先到,你不知道谁明天会离开,可最可怕的是因为怕挫折而放弃拥有希望的权利。
文学家普希金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生活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条平坦的康庄大道,而是充满了坎坷。虽然我们都希望生活的道路时时幸运、事事顺心,但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只是一句用来表达人们美好祝愿的话语,它只是人们的一种良好愿望。从古到今,没有一个人的生活不曾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我们正是在不断地从生活带给我们的挫折中成长和发展,可以说挫折是生活的一部分。
当挫折来临之际有的人惊慌失措,有的人沮丧不安,还有的人束手无策。这都是正常的反应。我们在面对挫折时,应该是勇敢地、微笑地迎接它。如果你鼓起勇气,尽自己的努力去战胜挫折,那么你会发现,挫折的阴云被驱散后,头上是一片多么美丽的天空。
反之,如果你面对挫折只会叹息,失掉了前行的勇气,那么你必将被困顿束缚,被天空中逐渐浓密的黑云所吞没。
你要用心记下每一次你是怎样狼狈的倒下,后来又是因为什么重新站起来笑靥如花。
以微笑面对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春风,当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以坚强面对挫折,就当它是一条微不足道的溪流,让它从你心中慢慢淌过;以乐观面对挫折,挫折就如同你眼中的一粒微尘,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不论你的生活如何不如意,正在遭受何种挫折、不幸,你都要直面它,更别咒骂它。有一天,你会把曾经的不幸、挫折笑着讲出来。生活就像一根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生活需要自己强势,更需要自己笑对挫折。
热爱生活,直面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