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思想和知识需要一个源头,而这个源头就是书本。
从小我就跟书有仇,从来不爱看书,只要一看到书头就痛。我只是一味地想着,只要把课本的东西学好就行了,根本不需要看那些毫无用处的书。但是我错了,错得一塌糊涂。
自从我上了初中,才发现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它似乎是一顿美味的大餐吸引着我,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的感觉犹如你在吃一种鲜果,吃起来比黄连还苦,但如果仔细品味,却发现它甘甜爽口。“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使你气度高雅,教你尊重别人,也懂得尊重自己。鼓舞你去热爱生活,美化生活。
烦恼时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尽情遨游,书中鸟语花香的画面,让我心旷神怡,自然所有不尽的烦恼都消散而去。
高兴时,我捧着它,带我进入另一个世界之中,那里有许多名胜古迹,引人遐想。名扬中外的长城,名不虚传的长江三峡,名满天下的桂林山水,这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壮观的山水图,让我心中的感情完全融合在山水画之中。
悲伤时,我将它捧在手中,它使我化悲痛为力量,书成了我在漫漫人生旅途中的精神食粮。我经常吮吸着它知识的甘霖,并把痛苦化为这世间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