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流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雄伟壮观的天安门是她的心脏,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她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悠久历史,是世界上罕见的一颗明珠。虽然她不及美国等发达国家那样先进,甚至有的地方贫穷、落后,但我们不会嫌弃,我们仍会深爱着她,因为我们血脉里流淌着祖国的血,我们的亲人,朋友也都是祖国的人,是祖国哺育了我们。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祖国是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华文化,有着饮誉海外的“四大发明”,有着绵延万里的长城,还有丰富的宝藏和秀丽的风光,中国人又有着梅花一样的精神,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中国人越坚强,越不放弃,所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祖国里,有一个小小的地方,它就是大蒜之乡——金乡,也是我的家乡,几年来,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是绿树成荫,夜晚,金珠大桥亮起了美丽的变色灯,经济河边有很多人散步、娱乐的,热闹极了,我为家乡的变化暗暗感到高兴。
我爱祖国,正如岳飞精忠报国一样,她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根,枝繁叶茂是因为她的功劳,高耸的珠峰告诉我们,祖国的人民已挺直了胸膛;清新的空气告诉我们,这里没有战火的硝烟;爽朗的笑声告诉我们,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地大物博,却因为人口众多而微不足道;她面积广大,却因土地荒漠而大半无用,她虽有诸多大江,却多是泥沙沉积,但我们,可以从风化的泥土中,读出她的历史,读出她的沧海桑田,读出她的兴衰,读出她为后人留下的一切。
啊!我可爱可亲的祖国,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息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