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自己”,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正因为我学会了欣赏自己,所以才战胜了自卑。
我长的不漂亮,没有横溢的才华,也没有过人的长处,于是小时侯的我认为自己是只丑小鸭,而且永远变不成天鹅。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孤家寡人”,妈妈见此十分着急。
由于自卑,我放弃了班长,放弃了友情,甚至放弃了荣誉。
自卑让我失去了这么多――回首往事,我猛醒了。这是妈妈告诉我:“孩子,没有美貌不要紧,可是不要失去自信。学会欣赏自己,你会发现斑斓的色彩……”
我试着挑战自己,走上了讲台,去竞争班长。手里抖,脚里的颤,我的心跳加快了……结果,我失败了,又陷入了自卑之中。
那天,老师突然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讲课。“不,老师,我不行。”我哀求着,“您换别人吧!”“不行,快去准备一下。”老师语气坚决得很。
被迫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站上了讲台。面对同学们的嘻笑,我额头开始冒汗,两眼不敢直视他们,“同,同学们……”“哈……”教室里开锅了。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突然我看到了老师的眼睛,充满了期待和信任。“欣赏自己!”我鼓足勇气。“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渐渐地我不再害怕,不再发抖,开始正视同学们充满了鼓励、羡慕的眼睛。我滔滔不绝地讲了下去,甚至连自己都惊异:我哪来的这样好的口才?
“好,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同学们有疑问请下课来找我,急盼赐教”我深深鞠了一躬,俨然一副老师的样子。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便在这掌声中陶醉了……
从此我变的爱说爱笑,不在自卑成了班里各项活动的“活跃分子”。“欣赏自己”也成了我的座右铭。看到现在的我,谁会想到以前那个自卑到了极点的女孩呢?现在想想,那节课好像是老师特意为我安排的吧。
我终于战胜了自卑,战胜了心中的阴影。我相信,爱说爱笑,勤奋活泼的我,一定能改变成美丽的白天鹅。
朋友,当你像我一样自卑,只要学会欣赏自己,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