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世间的万物吧!世上的一切事物都有自己值得欣赏的一面。
——题记
你还在讨厌“甜食控”——蚂蚁吗?可是,你是否想过,它们为自己的后代默默奉献的精神呢?你还在厌恶“肉团儿”——毛毛虫吗?可是,你是否想过,它们蜕变成蝴蝶时的美丽呢?你还在惧怕“冷血动物”——蛇吗?可是,你是否想过它们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吃掉了多少只老鼠?
可是,你看到了吗?或许,你看到的只是满地扫不清的芝麻点,让你心烦意乱。或许,你看到的只是菜叶上的丑陋印记,让你暴跳如雷。或许,你看到的只是被蛇咬伤后的中毒患者,让你毛骨悚然罢了。
你只看到了事物的单纯片面,并不能全面的了解它,这是个错误。
当你用新的眼光来看待世间的万物时,你会有别样的发现:如果没有漆黑的夜空,又怎会衬出月亮和星星的皎洁?如果没有明媚的阳光,又怎能显示万物的蓬勃?如果没灵动的水源,又怎会有蓬勃的生命力?这些你看到了吗?
它们如同一把双刃剑,它们可以带来好处,也会带来坏处,这也是必然的,因为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别再抱怨世界的不公,因为,你完全可以用这点时间来学会欣赏,来净化自己日渐蒙尘的心灵,这好比给你的灵魂喝了一杯清茶,打了一针清醒剂,然后,继续斗志高昂的踏上征途,把困难一个接一个的踩在脚下,累了的时候,停下来休息片刻,让后转身,继续全神贯注的投入“战斗”
学会欣赏吧,因为它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