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河就像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无私地孕育着我们,我们就好比她的儿女,应该懂得感恩图报。俗话说:“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汉江河就是这样世世代代的孕育着我们,经久不衰。如果汉江河是一位伟大、慈祥的母亲,那我们就是感恩图报的孩子;如果汉江河是甘甜的露珠,那我们就是迎风成长的小草;如果汉江河是园丁,那我们就是茁壮成长的小树……
可是,好景不长,一些工、农业污染总是源源不断,对母亲河的伤害络绎不绝,使母亲河伤痕累累。就在这时,政府派人查找排污超标工厂,进行治理。像采铁沙,这样一些只为自己利益,而伤害大家利益的项目,都关闭了。他们这些采铁沙的人太自私了,把汉江母亲河“整”得千疮百孔。我想,他们应该知道:自己每天用的是母亲河的水。他们怎么忍心对母亲河下此“毒手”呢?因为及时治理,终于,在人们的关心下,母亲河又恢复了以往的精神面貌。
我想,大家对“南水北调”这个词都不陌生吧!它就是用咱们母亲河的水调了一部分到北京去,让北京人也能随时喝到汉江母亲河清甜的河水。我们应该为母亲河做出的这一伟大贡献感到骄傲、自豪,因为我们是母亲河的儿女。
水的贡献大,但它的消耗也大。
我国淡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十位。但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美国的1/5,居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应该为咱们的母亲河节约每一滴水。现在的母亲河雄伟、壮观,因她无私、慷慨,只会默默的奉献。
啊,母亲河,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这里无声地养育了几代人了吧!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旧……
伟大的“母亲”汉江河,将成为宜城发展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爱你——咱们宜城的汉江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