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老大杖子的张旭,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党,爱祖国,爱家乡》。
今天,我站在这里谈及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我心潮澎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刚刚迎来她的90岁生日,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13亿中国人民纷纷表达了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曾记得九十年前,那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徐徐驶来,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正确的航向。九十年风雨兼程,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九十年风云巨变,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当那沉睡的雄狮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东方巨龙终于抖擞精神扬威立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礼炮,展示了中国人的气魄和胆量,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人的脊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日之中国,繁荣昌盛,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三峡工程、香港澳门的回归、神州载人飞船的上天、29届奥运会的圆梦,这一切都体现了我今日中国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今日之中国,河山更加雄壮。听,滚滚奔腾犹如万马腾飞,又似体格矫健的巨人怒吼般的涛声,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用母亲般那甘甜的乳汁滋养着我中华儿女;看,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雄伟峻拔的泰山,如长老般安详端坐,展示着中国的庄严。我爱这名扬海外的壮丽河山!我爱这山河壮丽的祖国!
就在这片神圣的沃土上,有这样一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那就是我可爱的家乡——新疆阿克陶县。
这里虽没有北京般的车水马龙,香港般的喧嚣繁华?可我就爱这片土地,因为这里有家乡人民辛苦血汗的见证。你看那一条条干净、宽阔的柏油路从家门蜿蜒至万里,道路两旁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那崭新的教学楼,那宽敞明亮的教室,让我们农村孩子也享受着城市孩子的教育。
啊,腾飞的中国,美丽的家乡,我深深地为你而自豪。我们是生长在党旗辉映下、新中国繁荣盛世的青少年,祖国和家乡人民对我们充满了期盼。因此,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吧!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