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人们:
你好!
我是在县里退休的工人的贫困家庭的学生,我家是某某邑低保家。今年6月,我从高三(6)班毕业,已经申请了大学。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特向组织提交“高中毕业生生活贫困补助”申请书,恳请各级领导进行对照和批准。
我家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爷爷奶奶年老体弱,一直身体不好。爷爷患有高血压,奶奶得了肺病,靠药物保持健康。父母靠打零工谋生,父亲身体不舒服,不能做体力劳动,家庭中的工作都是母亲一个人辛苦。他们每天都很辛苦,但家庭收入很少。现在我要上大学,对这样的老人家和年幼的贫穷家庭来说,仍然很困难,使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另一方面,大学也是如此。)。
父母努力工作,但每年支出那么大,支撑这个家庭确实很难。看着父母为我累,为全家担心,我无能为力,心里真的不好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威廉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家人)每当看到他们对着黄土朝天工作,我只希望我能在心里流泪,希望我能早日帮助父母减轻负担。(一个家庭)。
我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我只要不断完善自己,增加知识识,才能改变家庭状况,所以在学校我就下定决心本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积极主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成绩优秀,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摆脱贫困,否则,会一直贫困下去。贫困不是我们的绊脚石,相反踏实是我们的动力。
同时,我非常感谢我们学校和各位领导给予我们的帮助,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服务社会,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我如果能获得高中应届毕业生生活贫困补助助学金,就能替家里分担一些,我将会感到很高兴,我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任何对我有期望的人,将来作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尽自己所能来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回报社会。
再次,真挚的感谢各级领导!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