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参观了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伊利奶粉全球样板间--伊利金海生产基地,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整个厂区建筑美观大方,整洁空旷。
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我们在奶粉工厂“零距离”参观世界一流的奶粉生产流程,并了解到了一罐罐伊利奶粉背后那些令人啧啧称道的生产细节。
生产奶粉的第一个关键细节是优质原奶,伊利拥有国内三大优质牧场的好奶源,一路上冷链运至伊利工厂后,经过多种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生产工序,通过国际领先的倒u型膜过滤除菌、降膜式蒸发器低温浓缩、浓奶快速干燥、节能环保的自动反吹可清洗式布袋过滤,和真空添加、气体输送、自动计量的精确配料,以及药品级别的成品密闭式包装等多道先进的生产工艺,被加工制造成成品奶粉。
透过玻璃窗口,就可以看见工厂里有序的生产。
无论设备还是工艺都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是领先的,其中包装车间更是按照药品gmp认证标准打造,高标准的背后是伊利对产品质量的重视。整个生产车间只有寥寥几人,各种机器在有条不紊的完成工作,这与八月妈之前设想的忙忙碌碌,嘈杂有序的场景完全不同。
参观环节中,八月妈对设备齐全的中心实验室非常好奇,据介绍,这是出于对奶粉质量安全的考虑,特意重金打造了尖端实验室,对生产全过程进行多达899项的检验,各种高端检测设备伊利奶粉的质量监测能力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伊利能够在短短30分钟内出具体细胞、微生物等项目的检测数据,确保出厂产品批批合格。
除了可见的生产环节,奶粉背后还凝聚着很多研究人员的智慧。比如伊利有专门的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多年来致力于研究中国宝宝的成长特点,研究他们各阶段的发育特点及营养需求,他们为量身打造适合的奶粉。伊利金装奶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根据研究结果,新升级配方提供适合宝宝成长阶段的关键营养,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亲眼所见奶粉的生产过程,让我对国产奶粉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也增加了我对他们的信心,也希望有更多的妈妈如我一样幸运,能够亲自参观伊利工厂,感受其现代、科学、严谨、专注、专业的企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