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只绵羊开始,我遇到了小王子。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只绵羊,书中并没有解释,只是一个很古怪的小王子而已。我看着小王子动人地讲述他路途中的一切事物,突然觉得想起了什么,就好像被唤醒一般。
小王子介绍着他从自己的星球到地球的旅行过程。在这段旅程中,他从一个懵懂的人成为了有着独特想法的,真正意义上的人。作者通过了讲述小王子的这段特殊经历,在他的言语间吐露了许多深刻哲理。
其中,使我感悟最深的是小王子的一朵玫瑰。小王子爱他的玫瑰,他对玫瑰悉心呵护。有了爱,就是小王子那么枯燥的生活也会变得有意义。因为小王子对他的玫瑰百般照顾,所以小王子认为玫瑰对于他非常重要。小王子“驯服”了他的玫瑰,他就要对玫瑰负责。
而另一个,就是小王子理解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到本质的东西这句话。就在沙漠深处,小王子来到了地球,遇到了“我”。而一年后,仍然是在沙漠深处,他又与“我”告别。神秘的沙漠中,“我”明白了生命的本质,因为小王子,“我”在浮躁的尘世能静下心来,懂得什么才是重要的。钱,才,权,荣誉,事业,都不是最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爱!
在小王子的眼中,地球上的人们匆匆忙忙,不知在寻找什么。人们寻找的,是他们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东西。人们遗忘了造物主原先的告诫,遗忘了生命的本质。
人之初,性本善。在一切羁绊和喧闹之中,很少还有人记住这个“善”字。但是小王子唤醒了人们心中沉睡的“善”,人本来就是有悟性的,于是,有愈来愈多的人行动起来。
就在沙漠深处,“我”遇到了小王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小王子,在沙漠深处,渐渐走远,走远。只留下“我”,在眺望小王子的那个星球,想着那只绵羊。小王子那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广袤的沙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