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们民族的目标,梦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梦想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前进的脚步。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讲述的是百年前的上海,有个文人用给妻子述说梦境的形式写了一本小说,名叫《中国梦》。这本书描绘了百年后的上海景象,汽车在四通八达的道路上飞驰,浦江边建起了把浦东与浦西连在一起的长江大桥,浦江边举行了展现各国风采的万国博览会,许许多多的外国人从世界各地到中国参观,外国人不再专横跋扈,他们对中国人变得彬彬有礼······
听到这则故事,我十分惊讶,百年前的那个预言似的梦想,居然成了今天美好的现实,梦想,是那样的真真切切,那样实实在在。
但是,有梦想就有实现吗?我想,梦想只是激励我们的目标,实现梦想,要有_远瞩的眼光,更需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
孙中山,这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奔走呼号的有识之士,它拥有一个目标,实现“三民主义”。他以此激励自己,才有了_封建帝国主义的勇气与信心,从而战胜了无数的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
鲁迅,一个伟大的作家,当他看见封建社会的黑暗时,心中便产生了一个梦想:拯救中华民族。起初,他认为拯救中华民族就是消除老百姓的疾苦,于是朝着学医的方向勇往直前,但当他看见中国人思想麻木时,便决心用自己的文字唤醒人民的思想,“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最终,他用自己的执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若无这些伟大的志向与梦想,何来其坚持不懈的行动。因此,让梦想变为现实,关键在于具有卧薪尝胆的坚持。
我的中国梦是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创造”。中国的经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的经济体,在十至二十年后,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世界上占有统治地位,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也在中国投资。环境方面,有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旁是我们的家园。军事上,拥有世界规模武器和最先进,最爱好和平的军队,让邻国和西方国家放心和尊重的军队。我们的军舰航母自由的航行在四大洋。
我相信,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这个梦想,我们共同坚持造梦,梦想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