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从一间产房里传出新生婴儿哇哇的哭声,从父母欣喜地欢呼声中,我诞生了!从此我便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有一点好吃的都给我留着;在冬天父母生怕我冻着,在夏天父母又怕我热着。父母看见我的笑脸,也笑了……
我3岁时曾在好又多表演舞蹈,获得了奖品。我迫不及待的来到父母面前,父母的脸上写满了笑容……
我在幼儿园时就是班干部,一直是父母的骄傲,一到年假我便领着大红花(幼儿园只发大红花)一蹦一跳地来到父母面前,眉飞色舞地滔滔不绝讲着幼儿园的事。从小的我就深受表扬,成了父母的骄傲……
我开始上小学了,尽管我不像以前那样是班长,但我还是拥有许多朋友。当第一次数学测验时,我考了100分,全班只有我一个。我高兴急了,恨不得一步为10步走回家。终于放学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父母面前,扬起那张有着100分的纸卷,父母笑了……我一直以为我是父母的骄傲,可以用笑容抵挡年老的攻击。可有一日……
我正好有时间,我看到妈妈那缭乱的头发。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有空,我给您梳梳头吧!”
“好啊,我的乖女儿能帮妈妈梳头了!”
“来妈妈。您做到这个板凳上吧!”
我小心翼翼地帮妈妈梳头,突然,我发现了一根,两根,白发。我顿时愣住了,妈妈发现了我这一举动,就说:“孩子,怎么啦?”“没事妈妈,我就在想一些事情。”“没事就好。”在妈妈的回答中,我悄悄地遮住了这几丝银发。
我突然发现。父母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了:从我们不会走路到我们牙牙学语,从牙牙学语到我们长成小学生。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父母,学会感恩身边的人。
父母的爱像阳光,让人感到温暖;父母的爱像清风,吹去心头的忧愁;父母的爱像清泉,滋润着棵棵小树……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