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上海的科技馆参观。
我们首先来到“生物万象”展厅,里面绿叶滴翠,让人心旷神怡。走进洞口,两边的泉水“轰隆隆”地飞流直下。在洞里,有一些比较稀少的动物标本、热带植物,还有一些讲解牌。穿过洞口,只见洞外花、草、叶形成一景。泉水“哗啦啦”地流着,台阶十分危险,我与爸爸、妈妈看了一个又一个展厅,每个展厅里面千奇百怪,五彩缤纷。有的听说过,但没见过。有的即没见过也没听说过。
随后,我又到“儿童科技馆”中去领略里面的无穷乐趣。指示牌上写着“对着我叫一声,“喂……嗨……”,水这样就会从青蛙嘴里喷出一股清泉……”未等妈妈读完,我就迫不急待地叫了一声:“喂……,喂……”清泉就不断地从青蛙嘴里吐出来,如果“喂”的时间一长,水就源源不断地从青蛙嘴里喷出来,可好玩啦!
我们又到“蚂蚁家族”里去看望“蚂蚁朋友”。我一个一个地看着蚂蚁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它们有蚊后、雄蚊、工蚊、兵蚊等。为了更好地看清它们。馆里特意准备了三个放大镜。“儿童科技馆”里还有许多好玩的东西,像:儿童建筑地、心里测试等等。
最后,来到的是“智慧之光”,进入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根黑棍上有几个大大小小的玻璃球,里面就是——电。只要你的手指碰到球上,里面的电就跟着你的手指在移动,真神奇。但可要当心,有的里面的电可以穿过玻璃球,跑到你的身上去,那可就危险了。
我们又来到了“画廊桥”,走上“画廊桥”,台阶是由玻璃铺成的。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玻璃上,生怕踩坏玻璃。“画廊桥”上有一个既漂亮又奇妙的通道,它叫做“极光通道”。走在上面,在灯光的照射下,整个通道好像转了起来,但又像整个桥在转动。走得好好的,就莫名其妙地跌倒了。真是一座奇妙的桥呀!
通过这次参观,我终于看到了科学的神奇与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