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三班的同学邴纪玲。对于我来说,取得好成绩,将学习搞好,需要取决于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心态。在这里,我非常乐意与大家分享我的经验。
虽然我不如九年级那些成绩优异的哥哥姐姐那么有经验,但我们这些也是值得借鉴的。虽然我不是品学兼优、完美无缺,但我勤奋、有毅力,我可以用持之以恒打败一切,赢得胜利,我相信我自己。
要想学习好,要管住自己,约束自己,督促自己。如果自制力差,今天的任务拖到明天,明天的任务拖到后天,这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还不如有良好的作息。将任务一次性完成,静下心来,我相信,任务一定会完成的很出色!
除了学习,体育锻炼也是必须的。因为白天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一般情况下,我课间不会学习的,往往是出去走走,跟同学聊聊天,好缓解一下眼睛和脊椎的疲劳。中午吃完饭后,我也不会立刻坐下来学习,一般是跟朋友玩玩,站在太阳下享受中午阳光的温暖,暂时忘却学习的紧张压力;或是找老师问问题,有时还能和老师聊聊天,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另外,还有许多同学不分上课下课都在学习,所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不停的学习会加速大脑的疲劳,使学习效率降低很多。所以,我很少将玩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初中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你和你的同学一起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着。初中的生活是弥足珍贵的。因为你永远不可能经历第二次了。
我从小觉得上学习是苦的,做题是累的,考试时折磨人的。因为作为一个学生,那是我应该做的。而稍微有一点讽刺的是,那也是我能做的。父母为我提供了一切物质支持,帮我解决了生活中一切的麻烦。他们已经无私奉献了那么多,而我能做得,除了现在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还有什么呢?所以,每当我学得很累,我就会想起这些:想着父母为我的付出,想着我的使命和任务,想着我在学习上的努力,我于是明白过来,其实学习早已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我寄托着父母的心血,老师的帮助。如果我放弃了,对不起的人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那些爱我,支持我的人。如果别人都那么相信我,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呢?而正是怀着这样的心志,我才能认识到学习的快乐。
同时,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有毅力,意志力可以打败一切,如果失去了顽强的意志力,困难就会给你带上枷锁。如果无风鼓帆,就奋力划桨。如果想要多学习,就要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要多学习,温故而知新,我知道你们做不到。如果你学习好,记忆力好,那么,你可以不这样做。如果你学习差,那就麻烦你,多学习,多一点意志力,多一些勤奋,少一些懒惰,大家智商都差不多,谁也不比别人聪明多少,那些少年班里的神童全北京市也没有几个,而剩下的人拼的就是谁更努力,别人学一个小时,你就学两个小时。我始终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知识是从刻苦学习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学习的成果。《省世格言》里有句“笨鸟先飞早入林,笨人勤劳早成才”。我想,我们应该懂得这些。
2、要有理想,要有目标,要把握时间,一旦目标确定了,行动也就不再犹豫不决。没有理想,就放弃一切;没有自己的流向,就不配成为河流。生命中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并借助才能与坚毅来完成。只要有信心,没有不可能的,只是暂时没有找到问题的办法,每一件美丽的事情,开始都是很困难的。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胜利呈现。
3、要虚心请教,孔子说过: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还要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4、要放眼未来,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路是脚走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不抛弃,不放弃,怀抱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