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此刻安逸的生活,心安理得的花着父母辛苦的血汗钱,躺在沙发开着空调,拿着手机打开社交软件,叫上一些所谓的朋友说“走阿,吃饭去。”
某一天,在街上。提着手提包,正统的西装,正步走到一家饭店,坐在靠窗的餐桌,对着服务员说,一份什么什么饭。猛地一抬头,看到了初中同学,许是尴尬一下。“好久不…”“你好,点餐吧”“我还有急事,请快点。”这就是现实。
说起来,挺可笑。以前一段时间在校,周六日经常出去兼职。有一次在餐厅干活,碰到一件特别现实的事情。当时和闺蜜一起去,餐厅就我们两个最小的女孩14岁。干了一天,十分顺利,很忙,几乎来的人都明白我们这两个女孩很小,所以客人也不会大声对我们催,也只是轻声说,麻烦上餐快一点。当时,就是有一种我小你们都要让着我的想法,都不许对我大吼大叫。
之后第二天,才让我明白这种想法多可笑,来了一桌客人,一家人来吃饭,店里特别忙。我几乎也是一向给他们倒茶水,不一会一杯,然后又追着我问,你们做好了没有。“稍等一会吧,人比较多,一会就上来了!”一向是这一句话让我说的不下十遍,客人也不耐烦了,转身走的一刹那,听到身旁的叔叔嘟囔一句,此刻的小孩就会出来瞎跑,没本事不明白过来办啥。这可真是嘲讽。
让我听得可真是热泪盈眶阿,上去就想来一句,你凭啥这么说,小又怎样了,这么看不起人。估计当时那人也是以为辍学出来打工的人了。可是这也总是让我明白了,没有谁会认为你小就会肯定你的努力。不努力,什么都没有。努力了还要更努力。不然还是什么都没有。
回首以后,发现说的也挺对,顶多吐槽一句也没什么。这便释然了。
此刻的辛苦也是,为了以后想吃巧克力便能够随手买一把,为了以后想玩电脑时也不会有人说你浪费时间管着你了,为了以后你能吃遍各种美食也不会担心花超了钱,时间在变环境在变你也在变。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