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5月的阳光去劳动,一路兴致昂扬,哼着歌,带着笑。衣来伸手的我们带着好奇的心理去劳动。
到了目的地,教师组织分好组,油菜地的大叔告诉我们一些收油菜的技巧和要领。我们第3小组来到任务区后,我们开始分工,有的搬油菜,有的打,分工有序。
开始大家干劲十足。可过不久,才明白这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才打了十多分钟的油菜,便感到腰酸背疼,手火辣辣的痛,流血了,起泡了。可是没人做“逃兵”,是的我们有过抱怨,有过放弃。但不屈我们90一代依旧忍着酸痛去劳动,不管挥汗如雨;,不管气喘吁吁。累了就休息下,换着打和搬,相互配合、互帮互助,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在我们的汗水浇灌下,满满的菜籽呈在我们眼前。
劳动实践课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也得到了许多道理。
学校把劳动实践课做为很重视的一个授课部分,让我们参与劳动与实践。经过以班级为单位的去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劳动,让我们在劳动中受教育、感悟,引导我们去了解生命的真谛。学校组织的劳动实践课,让我们明白了学会劳动的重要性。在竞争激烈的今日,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动手和吃苦精神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没吃过什么苦。而学校有意识地组织了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抵制了“不劳而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构成好逸恶劳的恶习。劳动实践课提高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吃苦耐劳与合作精神。这使我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温暖;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并且正确认识自己。
劳动实践课不仅仅让我锻炼了身体,还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劳动实践课启示我们做事情必须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亦也如此。我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同学们,让我们进取地参加劳动,热爱劳动。做一个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