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荣幸作为育才三八代表发言。这要感谢慧眼识珠的领导们把我这颗埋首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一直在偷偷独享幸福与快乐的种子挖掘出来,摆在台面上与大家一同分享小人物日子里的悠哉乐哉。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但伯乐难求。姐们们,再次借用您们雷鸣般的掌声,可以有笑声,也可以掺杂着跺脚声,送给我们育才的伯乐们,感谢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今天快乐了,今后会更快乐!
此刻,说实话,我并不知道,该讲些什么才能更贴切三八代表的感言;也不清楚我讲话的风格是否符合大家的胃口。因为,我知道,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育才闪亮的金子,光彩照人。所以,从周五下午接到苗校长的电话,一直到现在,接近90个小时,1800多个分钟从我眼前溜走了,我的思绪好像仍然飘浮在云雾里,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在绞尽脑汁的苦恼中,我决定放弃在发言席上用华丽的辞藻绽放三八妇女节的那些枯燥呆板、大家耳熟能详的例文赞美。我索性就用最朴实的言辞与大家一起去分享与忽悠小人物生活中的靓丽与幸福。所以,请在座的各位注意了,以下的三点内容,纯属我在工作与生活中为人处世的“幸福忽悠”,我把它称之为《老王家的独方秘诀》!,如果其中的某一点忽悠与你的心灵碰撞了,就请给点掌声也忽悠我一下!
老王家的《幸福忽悠》独方秘诀(一):巾帼不让须眉!
放眼世界,纵观古今,谁说女子不如男!杨家女将在战场上的英姿飒爽,让多少男儿自叹不如;夫人居里让雷元素在世界上大放异彩,世间男儿,谁人能敌?就是在座的各位,在育才的育人舞台上,谁敢小视?都说女人撑起半边天,但在座的各位却撑起了育才三分之二的天空。所以,鄙人认为,育才今天的魅力是因为我们的存在!(同意我这个说法的,请用掌声祝福一下自己!)在座的姐妹们,在世间人人平等的一日二十四小时内,身兼数职,处理好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情况下,还在育才的土壤中为人师,并把“传到授业解惑”的工作干得顶呱呱。谁能说我们不是育才的巾帼英雄?我们不仅是,而且更是二十一世纪的时代巾帼!我有理由相信:在今后,我们更会坚守这份信念,舍去偶有的怨气与肤浅的攀比气,把多重身份的角色演绎地更加完美!因为,我们坚信:巾帼不让须眉,幸福会亲自敲门!
老王家的“幸福忽悠”独方秘诀(二):愉悦他人,幸福自己!
我始终坚守这样一个观点:“让一件事做坏容易,但做好很难。”就如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生活中的爱人关系、婆媳关系等等,让这些关系处于水火不容的地位很容易,但要让它们长期和睦相处却很难。所话说:“牙齿和舌头还会经常发生摩擦,何况具有独立思想、个性不一的人呢。而我的性格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于是,通过鄙人努力,好像成功了一点点,我的各种关系好像都还不错(自我感觉)。我的父母偶遇一点小槛愁眉时,我会轻施小计让他们舒展眉头;我的公婆在外人面前从无对我的怨言,言谈中总流露出对我的赞赏与疼爱有加;老公、孩子都说我还算是个合格的好老婆、好母亲;我的领导和熟悉了解我的同事、朋友好像对我都还有点小满意,(也是自我感觉)所有的这些又让我的生活中充塞着快乐与感动。可能有人会问,你的这些小不丁点的满意感是从何而来呢?秘诀是:当我的工作超负荷的烦累时,我就会对自己说这样几句话:‘考验我的时刻到了;此刻,想打到我没门;难道我就仅仅这一点能耐?好心情接受能胜之,并从中获得乐趣,怨之,只会适得其反,事倍功半’等等,于是,我就转换心情愉悦接受,并从中寻找乐子。在与家人或朋友相处时,我也总是把自己摆在弱势的地位,多尊重、多体谅、多记住别人的好,多善于忘记别人无心也是无意中的一些过错,偶尔委屈一下自己,放低一下姿态,你会发现,那种幸福的感觉就会跋山涉水的去找你。于是,我就在无意中总结出了老王家的幸福秘诀:让生活在你周围的人快乐,幸福会不请自到。
老王家的“幸福忽悠”独家秘方(三):光鲜自己,照亮他人。
记得这样一句话: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于是,我就用自己的理解来武装自己,学着爱自己。用牺牲自己的劳动所得去打扮自己的外表,用浩瀚的书海里的知识去充实自己的头脑,让自己时刻处于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于是,我活在了女人三十一枝花的年龄,其实,我虚龄已三十有二,但我把零头淹没在我平时的笑容里了(微笑面对一切,是我的化妆品!),像我这样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都能如此自信的昂首挺胸幸福快乐着,相信,在座的各位,天生就如此丽质的你们更会用内外兼修的美丽行走在校园内外;更会把无尽无私的爱撒向人间,潇洒地爱自己,真诚地爱别人。因为,育才人心中坚守这样一句哲理:只有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别人,才会迎来别人的爱!
以上内容,纯属老王的一家之言,是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独家观点,在此刻献给大家,只为博大家一乐!最后,为你们作诗一首,作为三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