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同志们:
这个神圣的职业,你们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您的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您的额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您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您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三尺讲台,您把热情和精力都无保留的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师大附中!我们成长的足迹留下了您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无数的附中学子感谢你们!
求索碑上刻着的一个个耀眼的名字,那是一个个出类拔萃的附中人,他们的成功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身后都有一个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园丁, 在辛勤的培育着这些祖国未来的闪耀之星。也算不尽您做出的奉献;诗词歌赋,也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您不是艺术家,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你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每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如今,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心系学校,离而不休,密切关注着学校,有些教师还被复聘任教,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发出光和热。你们用殚思竭力、无私忘我的精神装点着生命之树,让它永远枝繁叶茂!有了你们的付出与支持,附中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此,我谨代表附中和时代所有学子们,衷心地向你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衷心祝愿你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