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一名老兵,今天和战友们在一起庆祝军人的节日,心里非常高兴,心情非常激动,所以在这里发个言,以表达对部队的怀念之情、感激之情,以表达对战友情谊的珍惜之意。
人民解放军所走过的87周年,是成长壮大的87年,是快速发展的87年,是不懈奋斗的87年,是威武文明的87年,是服务奉献的87年,是胜利前进的87年!
我们今天能自发地在这里满怀豪情地庆祝“八一”建军节,是因为我们曾经是这支队伍的一员。今天来这里的战友们,都是在部队工作过二十多年、三十多年的老兵。我们忘不了在部队那段热火朝天、丰富多彩、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战斗岁月。大家在“八一”军旗的指引下,敢于冲锋陷阵,勇于努力奋斗,始终不渝地学习着、认真刻苦地钻研着、从难从严地训练着、勤奋扎实地工作着、高度警惕地战斗着、无私无畏地奉献着、不断健康地成长着……,训练场上,呈现着大家摸爬滚打的风采;执勤哨位上记录着大家忠于职守的身影;急难险重任务中,塑造着大家无私无畏的形象;工作岗位上,显露着大家乐于奉献的笑脸。战友们都把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建设,献给了人民事业,献给了国家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自己在人生旅途中当兵的那段光荣历史。可以这么说,军旗,因有战友们的积极奋斗而更加鲜红,“八一”,因有战友们的不断拼搏而更加鲜艳。我相信,部队的光荣史册上必将记录着那些为之拼命奋斗过的每一位军人。
在这里,我们也自豪地说:人生最美是军旅。有了当兵的历史是光荣的、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八一”将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军旗将永远紧贴在我们的心坎上。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建军节,还表达了大家对部队的感激之情,因为是部队培育了我们。是的,在部队那种特定的环境里,我们奉献了不少,但同时我们也有很多收获。是部队培养了我们的理想,这理想是事业有成的目标;是部队根植了我们的信念,这信念是事业有成的动力;是部队教给了我们的知识,这知识是事业有成的资本;是部队培育了我们的勤奋,这勤奋是事业有成的途径;是部队锻炼了我们的毅力,这毅力是事业有成的桥梁;是部队锻炼了我们的体质,这体质是事业有成的保证。战友们能在新的战线上施展自己的才华,竟现自己的才智,扬起不断奋斗的风帆,创造了丰硕的业绩,都充分表明了一点:部队确实能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人民军队真正是一个大学校,更是胜过我们的母校。在部队学到的东西,到地方新的岗位能够大有作为,能够大显身手,能够大展宏图。
今天我们庆祝建军节,就是要继承和创新。开拓进取,这才是一个老兵应该具有的本色。庆祝建军节的根本意义,就是要创造未来,为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祝愿在岗的战友们在建设重庆这个新特区的征途上,肩负新使命、开阔新视野、跟上新形势、盯着新目标、把握新特点、适应新环境、广纳新资源、建立新关系、占领新舞台、敢施新举措、迈开新步子、再攀新高峰、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传播新经验、展示新形象、续写新历史、再谱新篇章!
在这里,也要祝愿退休的战友们确立新境界、掌握新政策、适应新规律、培养新乐趣、过好新生活、发挥新余热、争取新作为,有个好心态,做到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还有一个意义,就是加强相互了解,珍惜战友情谊。由于缘缘分所致,我们在一起学习、工作、战斗、生活过或长或短的时间,大家在同一个堑壕里摸爬滚打、并肩战斗,互相关心、共同发展,所结成的战友情是值得珍视的。今天提供这个场合,就是意在利用这个机会,战友们相互交换最新信息,交流工作经验,选播成功之道,尽献致富新招,指点理财迷津,以增加了解、增进友谊,让我们的战友情谊更加亲密、更加牢固、更加永恒。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让真情常在;无论工作如何繁忙,让联络常在;无论电话还是短信,让问候常在;无论天涯还是咫尺,让祝福常在;无论何时何地,让我们的友谊常在!
最后,祝愿人民军队更加发展、更加强大!祝愿战友们及家人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