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学,本想在操场上跑步、跳远,但一个朋友也没,多少有点孤独。忽然,杨子宸进入操场,我已知道他的目的:去和其它同学一起踢足球。我一下子有了主意:可以去和他们踢足球啊!
于是,一场“大战”一触即发。“你开球”,李勇搏告诉我。我将球传给他,他立刻向敌方球门进攻。我还在左侧接应,一直寻找空隙为李勇搏援助。忽然球被抢断了,杂乱的人群中,足球仿佛被困住了,所有脚都不管不顾地冲向它。
终于,球被踢了出去,我想拦住,可惜距离太远,球飞出了界外。
我发球,依旧传给李勇搏。“来来来,别让他过去啊!”“哎!别抢了自己人的球”……两队人呼喊的声音回荡在操场,球也来回穿梭不停,可两队人始终势均力敌,双方僵持在0:0。
突然,不经意间,我找到了一个极好的预判点。果不其然,两队人正争夺球,不知是谁一脚向我右边踢去。我急忙拦住,从左侧向前推进。
后面跟了一堆人,即将与后卫撞上了!千钧一发之际,我竟因不小心绊了一下,左脚将球传到了李勇搏那里。我乐死了,主要是误打误撞竟传了个好球。李勇搏一脚射门,可惜被守门员郝园挡下了球。
继续球赛,已到了白热化阶段,所有人都跟打了鸡血似的,疯了似的强球。又是一个机会!
李勇搏接到了我的球,拼尽全力向前跑。“嘭!”射门,球进了!此刻的欢乐可想而知……
再一看表,已6:43分了,我已满头大汗,时间也不早了,便背着书包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