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成都旅游,我是你们的导游__。
四川成都天台山隶属邛崃山脉,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巴蜀四大古城之一的“文君故里”邛崃市,距成都110公里。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到来了,我们来到了天台山游玩。天台山是一座又高又美的山。
走到天台山的脚下,就会看见蝴蝶滩,那里四季鲜花盛开,美不胜收,所以招引来了五彩缤纷的蝴蝶,让我们犹如走进了美丽的春天。
看完蝴蝶滩,走上半山腰,就能看到一个使人心醉的雨竹林。外面本是烈日当空,当我们进入雨竹林后,里面却是竹影斑蓝。汗流满面的我们,微风一起,感到格外凉爽。雨竹林里有一个八角形的小亭子,在亭子的外面有一个小型的港口,那里有小竹伐,坐上小竹伐,顺着绿得像一块玉的小溪,就可以到山上去游玩、参观。
在那环形的小溪里,我们划着精致的小竹伐慢慢的逆流而上,随着竹伐的漂游,拍打起绿色的小水珠,飘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感到凉爽且有几分寒意。好不容易来到了山上。突然,看见一个布满青苔的山岩横挡在我们的面前,山岩上有一个小瀑布流了下来,当我们走近的时候水花四溅,犹如进入了春天的雨中。正当我想怎么过去的时候,突然看到从岩上掉下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我手拉绳子,使尽了全身力气胆战心惊的爬上了山岩。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有一村”。上岩后我们才知道这里叫龙泉岩。
上了龙泉岩就可以来到天台山的山顶,顶峰上有一个鱼塘,鱼塘里有红的金鱼、黑白交错的花斑鱼、肥肥的鲢鱼、还有吃着青草的草鱼。鱼塘上面有一座小桥,小桥的石柱上刻着名人名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还有:“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好象是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到这里来玩。
若你到了天台山,有看不完的美景,更会给你带来无比的好心情。有机会请你一定要去看一看哦!
来到位于四川省邛崃市高何镇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游览。两个小时后就来到游览区大门外,买到门票后,顺着公路上山,一路上不是让人喝茶、吃饭、休息的山庄,就是一些普普通通的山色,让人觉得平淡无奇,我顿感失望。
但刚转过一个大弯,就来到半山腰的观云海处,眼前的景色突变。我站在路边往山下一看,到处白茫茫一片,这么漂亮的云雾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云雾多而美,不停地在空中翻滚,山下高大而茂盛的树木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我呆呆地望着这壮丽的云海,仿佛自己就是这个白色世界中腾云驾雾的神仙了。
当我还沉浸在飘然欲仙的情景中时,爸爸妈妈就叫我往下一个景点赶去。要到“小九寨”需穿过一条河,过了桥便是茂密的树林,树林里保持着原始的风貌,里面生长着许多世界上稀有的兰草和乔木,路边的垃圾桶是用树桩做的,护拦也是用树木搭建而成。走出树林便是一片宽大而平静的河面,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上飘着淡淡的云雾,为“小九寨”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我赶紧站在旁边的大石头上叫爸爸为我拍一张照,把“小九寨”的美景永远地留在我的身边。
游完“小九寨”,我们停好车,徒步上山,向长虹瀑布走去。上山的路是用一块块石板铺成的,非常平整。刚走到长虹索桥就可听到瀑布的水声,来到两百多米高的瀑布下,水声更是如雷贯耳,溅起的水花如轻纱一般,漂亮极了,水花拍打在我身上,感到一种透心的凉,不慎打了一个冷颤。
山上还有许多景点,但天色接近暮色,我们恋恋不舍地驱车下山了。如果我有机会再到天台山,一定要饱览它所有的美景。
今天,我有幸来到有着‘玩水胜地,避暑天堂’美誉的天台山。
从天台山脚下到正天台,如果坐观光车要30分钟~40分钟,如果步行的话要走3个小时~4个小时。天台山主峰海拔有1098km,比其他的山矮一些。
天台山是玩水胜地,不玩水,可说是白来了这天台山。天台山距成都市120多公里。天台山享有“九寨归来不看水,天台归来不玩水”的美誉,夏日的天台山,平均气温为20摄氏度,潺潺地小溪、两大飞瀑构成一片水的世界,是一个理想的避暑胜地。一进入山中,一阵清爽的凉风扑面而来,空气中也透着山野的清新,与城中燥热的空气迥然不同,让人顿感心旷一股沁心的凉意从心底而生。
从正天台下车后,走了十几分钟就到十八里香草沟,玩水现在开始了。
十八里香草沟还开发了很多水上娱乐项目,有“子母木船、龙拱车翻水、滑水、划竹排、水上秋千、水上爬梯、翻水车、水上碰碰车、水上速滑、蜻蜓点水”等玩水亲水项目,长长的斜坡上固定了很多绳索供游人踩水攀爬。在流淌的溪水上面荡秋千可谓千姿百态;过那个似秋千一样的索道桥时也有点悬,很不好控制平衡。
狭长的山沟中,溪流从山峰蜿蜒而下,如同穿梭山林间的白龙,随着地势的起伏不定,时而如龙啸九天,时而如游龙潜底,匍匐前行。古林修竹夹岸遮天,香草贴水丛生,远处,河水顺着陡斜的山势奔泻下,当遇到石头的阻挡,立刻水花四溅,气势宏伟。
天台山真是“玩水胜地,避暑天堂”啊!
炎炎夏日之下,署日连连之时,让人感到无比受用,流连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