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步在这繁华喧闹的世界,寻找属于我的色彩——唯美的黑色。
——题记
静谧的夜晚,伸手可触的黑色,环绕着记忆的海洋,它,总是那么的甜蜜、美好。
深冬了,年的气氛,包裹着这座城。家家户户都回荡着欢声笑语,马路上,一片空旷,捕捉不到半个人影。可在这空旷的马路上,有个小女孩,看她的样子应该有七八岁吧。她的小脸冻得通红,眉头皱成了一团,不停地搓着手,还时不时地哈口气,怕是太冷了吧。看女孩一脸焦急的样子,应是在等未归的亲人吧!
傍晚了,她依旧在那儿,夕阳将她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
她的脸纠成一团,还略带不悦,该是没等到想等的人吧。忽然,女孩笑了起来,顺着她的视线望去——一个黑衣女人正走过来,只见她步伐稍乱,却极其快,是着急了吧。女孩奔了过去,那个身着黑衣的女人张开双臂,拥住了似兔儿般蹦过来的女孩。两个人紧紧拥抱,周围荡漾着幸福的气息。这如画般的美景,不仅人不愿打破,就连刺骨的寒风也绕开了她们。
不觉,五年了。光阴似箭,一去不返。多少人、多少事、多少物,全变了。
盛夏,风中夹杂着淡淡花香,湛蓝的天空下,一片安定。
美丽的校园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今天,所有的学生都来到了学校,等待自己的成绩。大半天过去了,学生们也陆陆续续的出来了。只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墙角,一个女孩正在接电话,她就是五年前那个女孩。她早已褪去了稚嫩,多了几分成熟。
她在接电话,脸上满是泪珠,她似乎不想让那边的人知道她哭了。只是,呜咽声出卖了她。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发现了什么,说:“我马上回来。”便只剩下了嘟嘟声。
女孩趴在窗边。一眼望去,迷蒙的雨丝,掩盖大地。她在寻找,寻找她的母亲,那个,总爱穿黑衣的母亲……
母亲抱着女孩,轻声说:“孩子,妈妈只要你尽力就好,千万不能伤了身体,我只希望你开开心心过每一天,这样我才会开心啊!”女孩恍然大悟,她不只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她的母亲一直在陪伴她。
那个女孩就是我。熟悉的夜,充斥着熟悉的气息,我仿佛寻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给我温暖、安慰、鼓励、赞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