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生命的颜色是什么?而我住的地方是什么颜色?曾经那么努力的问自己,留下的却是一张空白的脸。
颜色使我们的世界丰富多彩。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和幸福。那么什么颜色属于生命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在中国的土地上追寻。
草对我说:“我觉得生命是绿色的。因为我的身上全是绿色,绿色的土地,你看在我的面前,左右都是绿色的,因为有了我们,世界是美好的,我们的生命是顽强不屈的。即使被践踏被拥,我们依然努力让自己绽放,让世界充满生机和绿色。所以在我看来,生命是绿色的。”
耶!生命可以是绿色的,因为绿色代表生命,我们的生命充满了生命。
我还在寻找我的答案,我的答案。
熊猫又对我说:“我觉得人生只是两种颜色,就是黑和白。在我眼里,人生就是这样的颜色,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幸福,因为我的人生注定是这样的,我不能压抑,我还是要幸福快乐的活着。”
我接连问了好几个人。
抑郁的人说:“我觉得人生是灰色的,让我的事业失败,让我流落街头。”
作者说:“我觉得人生是金色的,黄灿灿的。他让我的生活充满诗画,给了我很多创作的灵感。”
……
现在我知道生活是什么颜色了。生活曾经是白色的。生活就像一张白纸。我们需要用自己的生命去给它上色,去画它。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他呈现的色彩也不一样,就像有些人一帆风顺,不断上升;有些人经历坎坷,命运太糟糕。
其实生活就是一张白纸,它的颜色其实是你为他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