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医生总是告诉他:吸烟可以缓解人的紧张,使人放松,还可以给人信心。
是的,自从那次不完整的演讲之后,公爵夫人一直在帮他寻找治疗口吃的方法,已经是近十年了。可是找到的医生们的循规蹈矩总是令这位脾气暴躁的公爵忍无可忍。
“答应我,再也没有了,这种令人崩溃的治疗。”在夫人面前,他就像个受委屈的小孩,郁闷的抽着烟。
公爵夫人只是默默地看着他,她只是尝试着,只是愿意为他尝试,就算还有一丝希望,她也会紧紧地握住——这便是她去见罗格的原因。
对于全国和世界的民众来说,他是高贵的约克郡公爵,对于他的一双女儿来说,他只是疼爱她们的爸爸。让他说话是对听众的一种折磨,更是对他本人的一种折磨。然而在自己女儿的要求下,即使说话让他感到多么痛不欲生,他还是会咬着牙,为女儿们讲一个她们企鹅爸爸的故事。
罗格是一个特别的医生,他指望的不是为皇室医治可以得到多少好处,他只是强调一件事:他需要他们的信任与合作。他要求公爵叫他罗格而不是罗格医生,而他叫公爵公爵家人对他的昵称——bertie。他有着很独特的治疗方式,不是那些拥有无数阅历和超高学位的皇家医生学得来的。
在罗格那里治疗的第三年,这个国家的国王,bertie的父亲,去世了。bertie的哥哥与一个已婚女人厮混在一起,不理国事。就算当了国王之后,成天也只是开开派对,喝点酒,这让bertie很是恼怒。希特勒正在蓄意挑起战争,而大英帝国却没有一个像样的国王。
bertie潜意识里已经将罗格当做自己的朋友了,在失去父亲的沉重打击,他最脆弱的情况下,他来到罗格的家里——也许这也是他现在唯一可去的地方。他褪去了那层庄严地外壳,他只是一个需要父亲的儿子。在罗格的家里,他第一次对一个人袒露心胸,在他并不像他的外表看起来那么坚强的内心里,他需要一个朋友。
就在bertie的生活几乎接近正常时,他的哥哥宣布退位——为了那个结了两次婚的女人。这就是说,bertie继承了整个大英帝国。可是由于对王位的恐惧和没有因为他一时任性而赶走的罗格的帮助,他任然失败了,在他的就职演说上。他的生活再次充满了恐惧。
在妻子面前,他只是她的爱人,他不需要坚强,或假装坚强:“我不是统治者,我不是国王……”他哭着靠在妻子的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
“上帝救救国王吧。”国家贴满了这样的告示。国家的人民很难相信一个连说话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的国王可以领导他们走向未来。
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向罗格道了歉,他们都清楚地明白,不论是国王的生活还是事业,他都再也离不开罗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