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池塘,池水清澈、澄静,带着暖意,还有足够的食物可吃,那里的乌龟拥有他们需要的一切,他们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别提多快活了。
可是有一天,傲慢的国王耶尔特,为了看得更高,而让平民们气愤,最终变成了“泥巴国王”。以前宁静的池塘生活被打破了。
那些顽皮的小孩,看着一身泥巴的烂泥国王,哈哈大笑起来,他们捧着肚子,笑声传遍了整个池塘,整块草地,整个农场。越来越多的“嘲笑者”卷入这场混乱的“战争”当中,越来越多的笑声卷入。这时,一只瘦短的手伸了出来,耶尔特抬头一看,是那只弱小,反抗它“圣旨”的马克。耶尔特皱起眉头,露出他尖利的门牙,眼睛里充满了邪恶的“杀气”,表现出一副恶毒的神情。
他踏着“泥脚”,大步地向前迈。他手里握着一把烂泥。突然,他的手向前一甩,那肮脏的“武器”一下子“扑”到马克的脸上,马克也变成了一位“烂泥平民”。这时,从背后传来一声轻微地叫声:“耶尔特,你在干什么?”“父亲,我,我。”耶尔特的脸红得像一个红苹果,平时“口舌溜滑”的耶尔特,此刻却哑口无言,低下头来,捂着脸,跟着爸爸走向了远方。马克看着那孤独的背影,心里不禁产生的一丝怜悯,“其实耶尔特也有他自我的苦难”。
天渐渐变黑了,太阳工作了一整天,也该去睡觉了,上夜班的月亮开始忙碌了。那些牛、羊、乌龟等动物们也陆续离开了这个血迹斑斑的“战场”。
第二天,马克醒来,听见了外边的“雷声”,还以为隔壁装修。可这“雷声”越来越吵,他跺起脚来,打开门,许多记者乌龟涌上去:“国王,国王,您是怎样坐上这尊贵的宝座的?”“国王,您以后……”
一切的吵闹声引入耳帘,马克果断关上门,掏出他那“救命工具”——铲子。他迅速在家中挖了一个深深的洞,自我跳了下去,又用铲子挖出一条“秘密通道”。他一铲,就将泥土向外推开,他手脚并用,别看他个子矮小,瘦得像根柴火,可他那熟练的手法,无穷的力量,可真叫人惊讶!
工作做得很快,马克已经挖了1公里,他满头大汗,汗水就像温泉一样不停地流下。正在他激动的时候,他无知“敌军”隐藏了“埋伏”,一位土地爷爷从地里冒了出来,他可是英雄马克的“忠实粉丝”。马克无可奈何,皱着眉头,嘟着小嘴,只好带着这位“麻烦鬼”上路了。
有着土地爷爷的帮忙,工作做得更快了。他们足足跨越了“半个太平洋”,可马克觉得这还不够,便硬着头皮,继续他们的“冒险”。
一向挖掘了几个星期,马克觉得精疲力竭,他奋力向上一顶,泥土裂开了,马克挖到了一个“桃林”。这是多么完美的地方,宁静,花、草、树,马克在这认识了许多好朋友,马克在这个“绝世桃林”里生活得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