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我听到这首充满斗志的国歌,不禁停下了脚步,仿佛一切一切的事情都不存在,时间都停滞了;但我的思绪都回到了小时候……
我常缠着长辈们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爷爷说,他小时候连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冬天冷得彻骨,姊妹几个就围在炕头上,晚上,一家人睡觉只能盖一床被子;夏天就不用说了,用几块布拼起来就是了,吃的东西也很少,迫于无奈,去野外挖野菜,有时候甚至还掏老鼠洞,日子过得艰苦而充实。
我感到了他们生活的苦涩。
“我呀,小时候你姥姥姥爷基本上没空管我们,给学生上课、备课批改作业,他们有时还带学生来家里吃饭,当老师的比父母还上心,吃不好,睡不安的。”妈妈说。
父母的勤劳和善良,孩子的无奈无助,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的童年,是最幸福的,他们连吃上一顿馒头也是一种奢望,而我常有肉鱼吃,有姥姥姥爷和爸妈的悉心照顾;经济发展很快,人民的生活也得到了普遍的提高。
我们不用再穿补丁摞补丁的衣服,而是漂亮的新衣服,真像是泡在糖水里啊!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国歌唱完了,我的思绪也被拽了回来,一切恢复了正常,这种感觉太微妙了,我的脑海里充满了艰苦,未来在向我招手,那艰苦便成了甜蜜:食谱越来越广泛,家具越来越高档,人们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东西,也陆续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信心!我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