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响之后,每一次寻常的呼吸,都是生命的恩典。己亥年末庚子年初,一场疫情席卷华夏,家家户户掩门不出。曾人声鼎沸,灯火通明的神州大地竟如此凄凉。
疫情之下,彰显人心。新冠病毒或许只是时代上的一粒灰,但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
当华夏儿女惶恐度日,惴惴不安时,我们的白衣天使如英雄般奔赴一线,冲锋陷阵,只为守护足下这篇圣洁的净土。可是,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冲上战场,学着前辈的样子,从死神手里抢人。那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也为人子女,这同样是他们等待的团圆之时,可无奈新春的寒风中夹杂着阵阵国殇,于是他们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效己力,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那些所默默守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假如这世上真的有天使,那我想,他一定和你们一般模样。雾霾终将散去,“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这是武汉的最新城市宣传片。人生在世,都可能会经历疾病,意外;面临困难、挑战。正因如此,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彼此宽慰,相互扶持。从不远千里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到“武汉加油”“今夜我们都是武汉人”的声声呐喊,再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支援,“那一张张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请愿书,那一个个汗水浸湿的背影。这份温暖,是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疫情当前,众生一心,在抗疫路上我们看见了光明,也看到了希望。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头顶,始终是同一个月亮。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在疫情面前,“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再度展现,震惊世界。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大疫当前,这里没有所谓的“神”,只有一个个不畏艰辛的建筑工人,和一个个舍生忘死的工作人员。他们用最坚韧的人性,凝聚起神一般的璀璨光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那些不眠的日夜,终会换来希望的曙光。
最美的逆行者,跨越山河的情谊,日夜不休的信念;这正是中华民族之风骨,国之脊梁。我始终坚信,多难兴邦。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待到春满枝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