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母在外拼了命地赚钱供我们读书,而我们爱慕虚荣,互相攀比。青春期的叛逆使我们顶撞父母。就拿我来说。13岁的我正处青春期,气火旺盛,总为一点儿小事而发火。上次我妈在报纸上看到“喝奶茶等于变相吃塑料”这一报道时,便叫我不要再喝奶茶了。我以前与她说过多次我已不再喝奶茶了,这次又讲我,我便气愤的说了一句:“跟你说了不喝了,还说我。”老妈不语,躺在沙发上,卷了卷被子。我当时不知道这一句气话会伤她之心。之后她没有过问我这件事了。
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真是太不冷静了!难道就不能心平气和地和她说么?“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如果没有父母,能有我吗?万爱千恩百苦生我熟知我的父母啊!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父母也一样。父母在世时应多孝敬,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待。
“文学泰斗”季羡林就留下了这样的遗憾。他的母亲在世时他未能尽孝。他本想等到自己经济独立,生活稳定时再孝敬父母,可是,天不如愿啊!
“孝”是不能等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爱你的人远去时才想起去爱他!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父母奉献给孩子比宇宙更阔,比海更深的爱,而不需要得到太多。而孩子得到太多,那么付出的又有多少呢?
请记住,孩子给父母的一个微笑对父母来说是甜蜜且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