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了最后一天班,在这之后感想颇多!这个社会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单纯好混。“遍地都是机会”——这句话只是某些人说给自己听的安慰。半只脚踏入现实,我已经能从各种细微之处感受到竞争的残酷和激烈。关于各个领域里的潜规则,关于象牙塔内的学生们还抱着某些侥幸的观念,我并不想妄加评论。我只是无情地给自己浇一盆冷水,更加清醒地定位自己。
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其实自己老早就有这种想法了,我想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来赚取自己所需的生活费,当然更多的是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我自己更进一步了解和认知这个社会。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次实践中增长见识,更为重要的是想检验一下自己是否能够融入这个社会的大家庭并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在社会中存在的差距。
放假了,当时显的很兴奋, 打个电话商量了一下出去找工作,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决定,也赞同我的这一做法!但是由于爸爸妈妈仍不太放心我一个人出去工作, 还是千叮咛万嘱咐,但倔强的我却坚持去了北京!一名同学带领我来了这里!
刚开始觉的自己找份暑期兼职还是很容易的,但事实却总与愿望背道而驰!
当初,没有打过工,总是在父母呵护下成长,花钱上从未考虑那是父母的血汗钱,大手花钱,觉得钱太容易赚了,感觉打工很容易,没钱时打个三分钟电话妈,我没钱了,恩给你打多少一千够吗?恩行我先用着看。没了说一声别饿着自己!恩知道了!就这样电话打完了,一会拿着银行卡去取钱了,取完钱之后拿钱就不当个钱了,吃喝玩乐!早就忘了自己是农民家的孩子!这一假期终于去体验打工了,通过同学的帮忙我当了一家饭店的保安!每天不到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都不想说话了,因为最基本的我都做不好,站着时候没有精神,还有点驼背,刚上班,就没精神还什么都不会,还傻傻的还发呆,有哪个人愿意要这要的保安呀!为了工作买了皮鞋,我开始穿皮鞋站着,站了半天后,去住宿舍,可我没带行李,什么都没有,睡什么。我好言央求宿管给我找一个别人用过的铺盖,然后又用了宿舍一个人的被单,就这样睡觉方面算解决啦。
脱掉鞋后既发现脚起两个泡,我真是一个未经历过风雨的孩子呀!从没吃过苦受过累,一直在爸妈呵护下成长。
原来我这么差劲,我还差远呢,那会真有点伤感,甚至有不想干下去的念头。第二天起来又同样继续站着,学别的保安如何去摆手势如何去停车!每次站到两个小时之后就真的坚持不住似的真想不干了,可一想同学的帮忙,必须要坚持下来,不管是什么原因迫使我坚持了下来了!两天了,每天忍受着脚的疼痛,哎,真有点心灰意冷,连一个保安都干不好,我还能干什么呢,更不用说抱负了,毕业后能干什么,真的像这句话谣传:不上大学后悔三年上了大学后悔一辈子么!我的心里在担忧着什么呢,整天胡思乱想,不过有时又想只有经历了苦难才有可能见到彩虹,还对自己说:记住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要想成功就得靠自己的努力,第三天中午班长很委婉和我说,下午你不用来上班了去夜班吧由于你戴眼镜,哦没事我去也许比白班适合我,呵呵!别的保安都说夜班好可我心里还是不安,但觉得总比白班好吧至少不用站八个小时呵呵!
本来上班时间是零点到八点可我由于第一天上夜班,还有一定的好奇心21点就来了吃完饭,等到23点来个大叔后一问也是夜场保安,还有一个是班长比我大几岁,大叔带着我去和内场保安交接,告诉我工作是什么,而且很细心的告诉一遍,我初步了解了些,饭店的布局,但由于不习惯夜场,我也就睡了到早晨,班长很大反感没直接对我讲对白班班长说如果在睡觉夜场就不要了!
第二天来了和大叔一起来的,大叔人很好给我讲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虽然我没记住多少原话,有一句无论你将来干什么都要有责任心领导让你做的事一定干的漂亮这样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与赏识!刚从校园里出来你什么都不会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信心!干事不仅精而且要快,有的时候一遍做错了就没有下一次的机会了 。
经过和大叔的沟通我的心里好像放开了许多,第三天上班也基本上步入正常的轨道了,我觉得夜场还行,但干夜场不睡觉对身体很不好,我这方面还是很担忧的,白天回到宿舍也睡不着,宿舍的环境我认为糟糕透了,空气很潮湿,还时不时有个蚊子来亲吻我的皮肤,弄的我很烦,晚上回到公司上班,当然了也不是不能睡觉,只要到两点和四点查查房巡逻一遍看看,若有问题即时报告,没问题就可以了,我不怎么爱说话,那内向的心态又战胜了我那外向的心态,但是我很认真的工作巡逻查房,和别的保安也都很客气,有时候我很笨的!但是我没有气馁,我懂了笨鸟先学飞的道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