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是以一个操作工应聘的,所以大多数时候,我是站着的在数控铣床前面,那是加工的需要,这里的操作工的工作就是更换加工工件,手表壳。这种工作不是什么的难事,也就是在已经调配好的机床上,转动一个螺母,一个扳手就能夹紧或者松开工件,因为这里的表壳的形状都是很有规则的内圆外方,这是对于大多数的常见的表壳来说。
内圆的工件就用样嘴往外涨夹紧,外方的就是样嘴由外向里收缩夹紧工件。在这里的宿舍是四个人的,其中,有两个是电工,还有一个是磨坊的磨工,他们都是湖南的。虽然我是一个新来的,但对我很是友善,不会因为地域的不同而闹出排斥。这里的伙食就差劲了,和学校的比起来,差距不是一般的大,个星期,我是吃了三天的半生不熟的饭,可能是调整了心态,以一个打工仔的身份来衡量,这样的事儿也是很是正常了。艰苦!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