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月十四日,注定是个特别的日子。
犹如老家办喜事选的黄道吉日一般早已定下行程。记忆中不知多少次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出行了,以前是带着孩子们春游、秋游或者参加比赛什么的。唯独今天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地他乡带着孩子们出去游玩,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紧张?忐忑?高兴?或许都有吧!
四十分钟的车程在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声中很快就结束了。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说不尽的欢快,而我,早已被这三伏天的高温烤得汗流浃背。看着不知疲倦的孩子们,我的那份焦灼感减轻了不少。
来参观的老师加上孩子有五十多人,我负责的参观小组有九个孩子,好在他们年纪不大,还算比较听话,这让我放心了不少。就这样,我们五十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开进了博物馆。
博物馆分成了几个展馆,有宁波历史馆、陶艺馆,蕾丝馆,濒危动物展馆和古文化馆。不用说,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当然是濒危动物展馆了。其他几个展馆,这些孩子都是走马观花似地看了一遍就出来了,唯独在濒危动物展馆逗留的时间最长。
一进展馆,两边墙上便有投影播放,画面内容是自然风光,给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恨不得马上去了解这些岌岌可危的动物们。
展馆里的所有动物都是制作成标本展示出来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能看到。每一种动物都有一个标牌,上面有详细介绍,而且还配备了一些动物的叫声,让人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孩子们在参观的途中还拿出小本子记录,趴在地上或者靠在墙上记。看着这些用心的孩子们,我欣慰地笑了,相信如此用功的孩子们,他们的未来肯定灿烂无比。
其实最让我震撼的是展馆最后的那面墙,墙上挂满了近三百年来已经灭绝的动物。看到那么多动物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根据介绍说,这其中很多动物的灭绝都是人类滥捕滥杀造成的,我的心在滴血。是啊,时代飞速发展到今天,这过程中又给那些可爱的动物带来了灭顶之灾,让人痛心。不过感到欣慰的是,现在人们已经在保护这些动物了,而且很多国家已经有关于保护自然的法律法规了,这让我看到了希望。相信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只要是还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都能永远的繁衍下去。那些已经离我们而去的动物,就让它们留在记忆深处吧!
参观完博物馆,我和孩子们一样,收获良多,谨写下几句作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