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句老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同样,少年们的梦想也是国家的梦想。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则有我们的——中国梦。
梦是什么?梦是每个人人生追求的目标,理想。很多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坚持过。
在我出生的时候,科技不算太发达。那时候家庭经济也不是很富足,所以,我每天都在盼望着能够玩起手机,我可以吃上一些进口的东西。
现在,科技已经比较发达,百姓们的生活质量也比较好,每个人家里有几部智能手机已经不算稀奇了。
我那几个儿时的梦想,现在几乎随便就都完成。但是,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并不会太激动或满足。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我生活的环境可以干净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梦想,从而拼凑起一个中国梦。
“哗啦啦——哗啦啦”。这种声音几乎很少听见了,家门前那条河不再有这种清新自然的声音,留下来的,是那河两旁的垃圾和空气中臭烘烘的气味。
家中面朝河的那一面窗户,几乎长年不开。每当周围居民靠近它时,都不敢呼吸,屏着气快步离开河。
外公常靠在那扇闭着的窗前。一次,我好奇他究竟在看什么,走上前,看到这黑不溜秋的河道,不经意地说了一句:“这河好脏好臭啊!”外公瞥了瞥我,又转向河道那边,说:“你不知道,在我小时侯,这条河清得可以见底,我们每次在夏天,一下课,就跑到这里,放下书包,脱掉衣服,直接跳到水里。”到了爸妈妈小时候,虽然河不如曾经那么干净了,但至少还能洗洗拖把,河里不知道谁放了一些鱼虾,我们有时侯还钓上几只,洗一洗,还可以吃。现在啊!哎!什么虾呀!鱼呀!钓上来,谁吃啊!养几天就放回河里。”
说完,外公就走开了,在一旁抽起烟,我还靠在那里,幻想着外公所描述的那条清清的河。
我又有了一个愿望:我可以生活在干净的家园,这条河可以变干净。
在不久,国家及政府推出了“五水共治”行动,我当时就很开心,这条河终于可以不再臭臭的啦!
因为这条河影响了很多居民,所以被整治得比较早。但河实在是太脏了,淤泥多、垃圾多、鱼虾的尸体也多,所以整治了将近一年,这条河终于不再发臭了。
河边也建起了小道,方便了沿岸居民。河也不再有垃圾,在另外一边有两个垃圾桶,每天早上,清洁工就会过来打扫。
一切突然间就感觉很美好。
还有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中国各地也流传甚广。中国梦,我的梦。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