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阐述的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
十年前,京东只是中关村的一个柜台,十年后,京东已经占据了电商行业的半壁江山,岿然不动,十年前,宿豫撤县设区正式起步,十年后,“第一江山春好处”的宿豫区,人才济济,硕果累累,回望过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漫道沧桑,但是,展望未来,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会长风破浪,势不可挡。
一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学生,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京东,也第一次踏足宿豫,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京东客服,在这一年里,我参与公司的年会,参加公司的客服好声音成为了公司的形象大使,更是赢得了去泰国旅游的机会,感谢京东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成长,也要感谢宿豫区,让我今天可以站在这里,尽情的挥洒。
“在全市率先建成更加殷实的全面小康社会”是宿豫的梦想,建设成为“中国,世界前五的电子商务公司”是京东的梦想,宿豫的梦想切身实际,脚踏实地,京东的梦想高瞻远瞩,任重道远,在这两个梦想向前奔跑的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用我踏踏实实的工作,为这两个梦想添加动力,让京东客服的声音,为这两个梦想的实现奏出一曲激情的凯歌!
是的,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是的,正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梦想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