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您骄傲。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骄傲,祖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祖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的祖国伟大!孕育出多少民族啊!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一同走过了五千年的文化历程,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勤劳、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开拓幅员辽阔的国土。
祖国在进步,时代在发展,转眼我们步入到了21世纪了。这里我们共同目睹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船起飞时的庄严,成功时的喜悦,祖国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在今朝实现;这里我们共同打击非典,群众的万众一心,白衣战战士的不懈努力,无私奉献,让这场我硝烟的战争得以停止;汶川地震伤亡数甚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少人自愿投入捐款工作,多少人捐衣捐物捐款,为汶川人用爱心撑起了一片灿烂的天空,美好的未来。可喜呀,20xx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多少运动健儿为祖国争得了一枚枚奖牌背后每天刻苦努力的场景,让人看了无比的心痛,怎能不得奖呢?残奥会让多少曾经有过梦想却被无情磨灭的的人重得梦圆。我们又共同见证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入海,再创祖国深浅记录;辽宁号航母驶向大海······
时代变了,科技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体高了,都奔向了小康。过去的茅草屋不见了,已建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
过去的泥泞小路不见了,已铺成了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过去的马车不见了,一改为一辆辆舒适的小汽车,现在不用出门也可以读万卷书,现在三秒便可以与远在千里的亲人通话,在也不必为儿女报的一句平安话苦等好几个月了······
可见,祖国的发展是如此的神速啊!请允许我在最后说一遍:祖国,我为您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