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党旗添光彩。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当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镰刀、铁锤为标志的鲜红党旗时,集结在这面庄严旗帜下的党员便开始了救国、建国、强国的漫长征程。数不尽的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英勇奋斗,前仆后继,让党旗更增光彩,熠熠生辉。
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也练就了共产党人的真性情、真本色。新中国的车轮,已经辗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新中国的建设,如火如荼,突飞猛进。许许多多的党人,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在奉献、在拼搏、在献身!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党的好干部孔繁森等等,他们的事迹将党旗点缀得灿烂辉煌,五彩缤纷!
正是受了他们的精神鼓舞,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党的新一辈接班人,我们有着同样艰巨的历史任务与重要的责任。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我更是似乎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党旗的光彩照亮了中国大地,我也要为党旗增添更为绚丽的光彩。
现阶段的我还不是党员,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当期的敬仰之情,为党旗增添光彩有很多种途径。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要为党旗添光彩,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可以竭尽所能向社会奉献自己,为人民大众的利益出一份力。
面对近几年来历史罕见的的雨雪冰冻灾害和特大地震灾害,我虽然不能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但是,我怀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自己带头并号召周围的家人朋友向他们捐衣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用这样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撑起一片蓝天,向灾区人民倾注满腔血脉真情,给他们不仅是物质上更是心灵上的支持与帮助。这样的行动不也是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么?
我作为社会中的小小一部分,但是,我努力积极融入到先进的集体中去,向一切先进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悉业务技能,参与党组织集体生活,在工作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成功迈向社会的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与思想道德与文化修养同样也是为党旗添光彩的方式。在组织的引导下,我学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历史让我相信党的先进性、党的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必将指引我迈上更高的台阶,而我,也会凭借当给我的理论指引,将服务群众的信念落到实处,用我的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我,生长在党旗下,饱受党旗的恩泽与庇护,我要用我的一份热,发出那小小的一束光,为了这个社会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