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坏心情令我不安稳地度过了宁静的周末。写作业时想着数学考试、睡觉时想着数学考试、运动时想着数学考试,就连玩游戏时,我都要多一根筋来想着数学考试。周末的每一秒,只要我看到母亲时,就觉得特对不起她。
周一,李老师改完了卷子,在班上讲评了一部分题目。在这之前,我惊讶的得知,我得了76分。76分!这个分数还仅仅是加上十分的分数,也就是说我原来只有66分!还好,我粗略地看了一下在a班里的排名,还不算太差,在十五名左右。这使我稍微放松了一些,但我还是不敢面对母亲。因为我从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
周二,也就是今天。我不得不将这个定格的结果无奈的公布出来。我拖着无力的步伐走回家中,跟往常一样坐在书桌前写作业,但妈妈很快就走了过来问我今天想吃点什么好东西。那时,我正在订正卷子,她也就刚好看到了。
“又考试了?”她十分关心的问道。
“对。”我精神紧张地答道。
“多少分?”她又接着问道。我偶然瞄见,妈妈的脸上出现了几分突如其来的喜悦。
“七…七十六分,但排名还可以……”我支支吾吾的答道。那些喜悦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母亲的脸上又浮现出些安慰的表情,“没事,继续努力吧。”这时,她的深邃的双眼中出现了我无法彻底读懂的伤感。
其实与我的母亲一样,每个母亲都在关心着我们这些内心孤独的孩子们。放学时,她帮我们卸下沉重的书包;运动完,她帮我们用毛巾擦汗……当我们失败时,他会去尽量掩饰着那些伤感与愧疚,把那些伤痕埋在心里。
母亲,为我们承担着我们的一切,也在无形之中关爱着我们。让我们努力做好我们的事务,给母亲一些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