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记做元宵
我今年11岁了,算起来已经过了11个元宵节,但最难忘的还是今年这个元宵节了。
一贯注重传统节日的爷爷一大早便带回来四袋元宵;
妈妈知道爸爸最爱吃元宵,也买了两袋;
外公将自己家里的三袋元宵全给了我们。这下子,我们都傻了眼,我们家总共有九袋元宵。
这该怎么办?妈妈和爸爸商量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吃!”。于是我就少吃了午饭,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坐在餐桌前,等待着大厨们的“虐待”。
“上菜喽!”妈妈端上了三碗元宵。没办法,吃呗!我装出一种视死如归的样子,带头吃起了元宵。爸爸与爷爷对视了一下,也无可奈何地吃起了元宵。眼看我吃完了,刚准备溜走,却被妈妈一把拉住了:“来,再吃一碗。”我只好坐了下来。一旁的爷爷也呻呤着:“嗝!我这碗起码有三十个,是不是太多了?”“妈,我吃不下了。”没用,妈妈正忙煮第四锅呢。时间在一点点流逝,等到8点元宵节晚会开始时,我们终于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厠所。不用说,肯定是吃坏了胃。
当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妈妈忽然极温柔地问:“今晚吃的还行吧?”“行,行!”我们小鸡啄米般地回答。“那,一定很难忘吧。”“嗯,难忘极了。”我苦笑着,心中却想:“这么吃,能忘得了吗?”最后,妈妈甩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那我再烧点元宵作宵夜吧。”我们三人顿时“晕”了过去。
天哪,元宵买多了可以放到第二天再吃,为什么一定要一天吃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