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是水,载着青春年少的我静静流淌,伴我走过春夏秋冬。一路走来,这一段旅程中,有累,有收获,心中暖暖的。
“中学无闲月,初二人倍忙。”步入初二以来,我比在初一时更刻苦了,随着学习难度的递增,我每天忙得像陀螺,学习途中也会经历许多的“程序”,如同电路图上的伏特表,用来检测学到的知识。你学到了什么?会用了吗?如果你没顺利过关,得赶紧修复故障。如果现在还不亡羊补牢,将来肯定是后悔不已呀!
事实上,在八年级我们也很辛苦,每天都为家长那爱的叮咛而压力倍增,每天放学回家,刚走进家门,父母们就开始了他们的唠叨模式:“今天学了什么?学得可好?“不懂就要问,要多做点题目。”“记住,今日事,今日毕。”"最近可考试了?考的咋样?”面对这些的嘘寒问暖,我只得化为动力,默默地铲掉那“堆积如山”的作业
学习旅途上不仅有苦,也有甜。小到考试告捷,大到拿到奖状,甚至一道令自己困扰很久的难题终于“柳暗花明”时,我也会兴奋不已。
快要期末考试了,我们会被那像雪花一样的卷子淹没,整天埋头书案,不停的做题,偶尔也会抬起头来望着窗外的蓝天,希望自己的梦想能早日实现。
今天我们是一群充满着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明天,我们就可能面临人生中最关键的转折点中考。我一直铭记着俞敏洪说的:“谁的青春不奋斗?”当面临着一张又一张的卷子,我就有了拼搏的勇气。
我的青春,因为有辛勤的汗水,有无悔的拼搏,虽累并收获着,这是一段温暖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