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万物好像都被凝固,没有一丝生机,被笼上了一层灰暗的色调。突然一阵铜铃般的笑声从一间温暖洋溢的教室中穿出,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宁静。
那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刚想自在地伸个懒腰,可是一阵忽如其来的疼痛顿时充斥了我的头脑,让我一下子清醒过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疼痛一直占据着我的头脑,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我不肯离开。但它留下了,我却因为它弄上了许多麻烦,上课一点听不进去,被老师批评,身子一下也不想动弹。
同学们发现了我的异样,一个个都来“打探"我的情况,随后,他们给我打来热水让我喝,还要带我医务医室去看看,有几个人围在一起,商议着什么,仿佛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
过了一会儿,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肩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师,她用柔和的声音对我说:“是不是有些不舒服,同学们说你脸色不太好。”这话像阳光一样照着我的内心,也让我顿时明白,同学们刚才窃窃私语是在说什么。我点了点头,老师脸上立刻晴转多云,满面愁容。她让我给家长打电话,让家长带我出去看一看。
不一会儿,妈妈来了。他把我带出学校,到了一家医院。医生给我拔了拔罐,我觉得好了很多,但是额头上却留下了一个圆形的紫色印记,十分扎眼。为了不误课,妈妈立马把我送回了学校。
轻轻推开教室门,开门的吱吱声把同学们的目光都吸引到了我身上,自然又转移到我额头上那个扎眼的印记上。那么多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弄的我全身好像针扎一样难受。过了一会儿,大家笑着说:“你额头上有个小太阳耶,好可爱噢。”老师看见了,也微笑着说:“你这是开了天眼了呀!考试一定能考好。”教室里又响起了笑声。这融洽的气氛让我觉得这小小的教室是最温暖的地方。
的确,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温暖的存在,只要我们去仔细寻找,善于发现,我们就可以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