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晰地记得刚进小学时,我有多么调皮。老师都说我像是坐不住的小猴,喜欢跑来跑去,所以下课后的走廊和操场,总少不了我的身影。
记得那是个阴天,但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趁着午间休息我与同学们愉快地玩起了抓人游戏。
我正追着一个男生,眼看就要追上了,不料塑胶跑道太滑,我一个没踩稳,在众人的注视下摔倒。渐渐地,疼痛感开始让我失去意识,我眼前一片模糊,耳边只依稀听见同学们的惊呼声。我昏迷了一阵儿后才醒过来。母亲接到老师的电话,心急如焚地赶到学校把我带走。临去时,我不忘回头看一眼同学们,他们一个个都是担忧的眼神,焦虑不安地望着我。那一刻我的心中有万千感慨,不知怎么用言语形容。
到了医院,检查出了结果:左脚关节扭伤,而且拉伤了神经,才导致昏迷。做了一些处理,包扎好伤口,我又回到了学校。
同学们见到我像独脚鸡一样走进教室,有的诧异有的担忧有的同情。我一声不吭,坐到位置上平静地上完课。下课铃声响起,同学纷纷围着我询问情况,担心我的脚要不要紧,而我只是微笑着回答:“没事的,我很好,你们不用为我操心。”
只有一只脚的我,行动极其不便,同学们总是主动扶我或者背我,特别是女生很关心我,每次我想上洗手间时她们就会像使者一样护在我身旁。我每次想找机会表示感谢,可她们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是同学,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别放在心上。”听了这些话,我顿时感到莫名的温暖,暖得真实、诚恳,我心里默默地回应着:“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我真快乐。”
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我们的情谊日益深厚,在她们的照料下,我的脚伤慢慢痊愈。在这段日子里,我比平日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带给我的温暖,我想,有一天就算忘记了许多事,但我们真挚的同学情谊始终记得。
现在陪伴在身边最多的除了家人就是朝夕相处的同学,这种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珍贵,更加美好,它会像夜空中闪耀的繁星一样,永远温暖着你,伴随着你的人生旅程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