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大街走,微风送来无限清新的花香……
我加快脚步,好奇这花香,只见不远处,排着一条很长的队伍,挤在店门前,才发现,花香正是出自这十分喧闹的小店中。
店中有一位中年妇女,带着红手套,头上的鬓发也渐渐苍白,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又洋溢着和蔼可亲的气息。她不忙不乱地为等得不耐烦的客人们选花,然后在精心的包装一番。
花店里的花琳琅满目,高雅的紫罗兰,纯洁无暇的百合,妖艳的蓝玫瑰,让人神清气爽的薰衣草…每一种花都有她自己独特的香气,都有绿精灵在和她欢快地舞蹈。
我一看,就心动了,精挑细选出几支令我满意的花,在我结账的时候,那个妇女看了一看,不假思索地转过头去,走到花盆边,轻轻蹲了下来,左翻翻,右找找,折腾了好一会才整理出另一束花给我,笑了一笑:“那一束放久了,不新鲜了。”
我忽然注意到了,她苍老,冻得通红的手,被花刺不小心扎到了,鲜红的血,渐渐流了出来,鲜血比红手套更加红艳,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夹杂着血腥味。
我诧异的望着她,她似乎也发现我在看她手上的鲜红的血,又笑了一笑。
啊,我的心中忽然仿佛涌出一股暖流,满满的都是我的歉意。
忽然,天空灰暗了,渐渐飘下几丝雨,而我又没有带伞,只好焦急的看着外面的雨,在喧闹的人群中挤来挤去。妇女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递给我一把伞,我的心中斗争了一会,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份好意。
雨下得更大了,豆粒般的雨滴像是串成一条项链似的,散落在地面上,溅到我的身上。
我艰难的捧着花,提着伞,小心翼翼的在雨中走。我回头一看,只剩下密密麻麻的雨丝,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我仿佛看到了,她正探出头来,左顾右盼,寻找我的踪影。看到我后,又笑了一笑,多么清晰美丽的笑!
后来,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我又一次经过花店,我看见妇女不在,就把伞轻轻地放在小店门口的一个显眼的地方。刚打算继续走,我下意识地转头,又是妇女的那个笑。
温暖的阳光洒满在我的身上,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温暖……
当然,美丽的花早已凋零,但妇女的笑,永远在我心中绽放!
冰冷的雨,温暖的心,温暖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