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有的事,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直到错过了才追悔莫及,我走的路虽不多,但这温暖我却错过了许多。
还曾记得,小时候我总不懂事,总是埋怨父母嫌他们太罗嗦,电视看得晚了,他们要唠叨成绩差了,也唠叨感冒生病了,还唠叨却不曾记得脏衣服是谁帮我洗的,饭菜凉了,又是谁帮我热的?是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小时候的我又何曾理解这些呢?这份不被看懂的温暖,便与我擦肩而过了。
几个月前,桃花开的到处都是,还记得小时候爱和妹妹去外婆家院子里玩,看着桃花像雨点一样纷纷扬扬地落下,看着时光就这样一点点流逝。
每次,我难过委屈都会坐在桃树下默默流泪,而陪我的也只有外公,外公安慰我,哄我入睡,任何桃花落满了头外公对我的好,那时的我却不懂得这些,时常埋怨外公有一次外公因为一件小事骂了我,我便怀恨在心,甚至几周都不去他家玩。当然,他真正离开我时,我才意识到这份温暖,我算是又错过了。
我走过的路上,遇到过暴风雨,却错过了那雨后的彩虹,我遇到过失败,却错过了那份坚持努力后的成功,我遇到过困难,却错过了坚持不懈的勇气。
人生路上,错过的温暖,多了,那一路留下的遗憾也就多了,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温暖。
长大后的我错过了父母童年给我的温暖,错过了外公陪伴的温暖。现在想想每个人都有父母或许他们贫穷,矮小,目不识丁或许他们一生潦倒,但他们对我的爱又何曾自私过?温暖又何曾少过?就趁现在还来得及,让我去找回那些错过的温暖去弥补人生路上留下遗憾。
有的人,有的事,这温暖错过了,但我们也学会了去珍惜,用错过换来一个教训去弥补,弥补人生路上那本不该错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