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屋子里围聚着许多的伙伴,我们开着屋子里的空调,坐在一起玩着小游戏。屋子外的寒风呼啸不停,我从客厅的落地窗往外瞧,若不是有城市里亮着的霓虹灯,这个冬天的夜晚该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
寒冷的冬天就是从我们需要将屋子里的空调开启时来临的,冷飕飕的空气仿佛无孔不入,将我们所有人都不得不紧闭门窗,守住屋子里的温暖。
今日白天的时候,天空中来了一场寒雨,雨水将大地冲刷了一遍,接着迎接我们的又是刺骨的寒。冬天的寒冷让人生惧,我出门前,都会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戴上手套,拿上耳罩,围上围巾。直到自己觉得寒冷的风无法冲破防备的时候,才鼓起勇气,打开门,跨出了第一步。
我的这些伙伴们与我住在同一个小区,白日外面寒冷虽然还是阻挡不住我们外出的心,但晚上就不同了。没有白日里的光,冬天的夜晚更加的寒冷与孤寂。这不,为了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晚上的我们都聚集在一起,用热闹来驱散来自冬天的寒冷。
我有时候会恼冬天的寒冷,但是恼着恼着,我也就转换了情绪。寒冷的冬天从另一方面又带给了我温暖与快乐。瞧!此时围坐在一起的伙伴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欢喜的表情。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屋子里与屋子外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气氛了。
窗外的寒风肆虐,光听着声音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冰寒。但屋子里有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再寒冷的冬天也变了,变成了来自内心的温暖的冬天。当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后,这个冬天也将充满着欢乐。
在伙伴们的欢声笑语中,我明白了,寒冷的冬天是有多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