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题记
感恩是熊熊的火焰,趋散了周围的寒冷。
感恩是灿烂的光明,扫荡了眼前的黑暗。
感恩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丰富人们日渐淡漠的心。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这是一位白血病的女孩说过的话。在我们的一生中时常会得到他人大大小小的帮助,会因为小小的一个眼神,会因为简简单单一句话,使我们落入低谷的心渐渐开朗,即使不需要回报,我们也应该永远铭记这爱的给予,从而学会帮助更多的人。
在20xx年"千万之星感动广西的领奖台上,有一个名叫陆国志的人赢得了台下久久不息的掌声。一次陆国志同战友在辖区走访,突然听到从吴灼刚家传出的伤心哭声,出于职业的敏感,陆国志推开了布满灰尘的门,眼前的一位蓬头垢面的老人仰卧在床边,屋内臭气熏天。听完同志的介绍,他二话没说为老人换下沾满屎尿的脏衣服,帮老人搓洗,剃须,梳头,清理室内的卫生;还去市场买菜,为老人做下了香喷喷的饭菜。看着他忙碌的 身影,一种久违的温情使老人泪流满面,就在陆国志要离开时,老人紧抓住他拍着老人的 手亲切的说:“大爷,您别怕!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儿子,会经常来看您,您放心!”从那天起,陆国志照顾着吴灼刚老人生活起居,也是从那天起,吴灼刚老人的脸上添了红晕,多了笑容,这是人间的真情流露也是一种人间大爱播撒,我相信,只要心中充满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应该感谢的人,母亲十月怀胎,经受巨大痛苦等待我们的降临,我们哭了,父母确笑了。从小到大,父母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挣钱,巴不得什么事都帮我们做了。然而长大的我们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是否在外求学时常跟家里联系,是否担心过他们,也许我们更多的是埋怨,更多的是忘记。请静下心,用我们的心去感知父母对我们的浓浓深情,心怀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学会感恩,努力感恩,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人间的爱,人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