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开学第一课的理解,我有着不样的想法,纵观以往开学的主题,其目的都是为了让学生接受不样的教育,而今年的主题是“”,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总能够学习到一些不一样新的知识,也能够更好的看清祖国这一年的一些辉煌的成就和英雄人物的事迹,作为小学生的而我们,要深刻的认知节目的重要含义,进而将更有效的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开学第一节课作为在新学期开始前有这样一个计划。我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忘记了一些学习上的知识。如果没有两周的缓冲期,那么在上学的第一天要想步入学习的状态基本上是很难的!为此每年的开学前有这一期节目反而能够更好的帮助找到学习的状态。而“开学第一课”是一门值得我们关注的课程。它不同于传统的教学形式,利用电视媒体学习可以很好地抓住每个人的心。还可以通过传统的教学方法学习。
而“开学第一课”这一专题节目不仅对我们的学生很重要,而且对教师的教育内容也很重要。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堂,我们必须与老师进行交流与沟通,“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个开放的项目,也是我们在新学期投入学习状态的保证。在这里,老师们也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每一个人。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东西,同时还能更好的认清祖国一些伟大的事迹和英雄事迹的精神。
“开学第一课”除了有让我们收心的效果,还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这是学习最重要的情绪。因为在我们过完暑假的同时,第一时间想回到学下状态中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开学第一课”引导,让我们的注意力重归学习课本上,这也是第课最重要的意义。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大家在看完以后都有很多想法,对于祖国的认知也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为此对于祖国未来的发展,我必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而当我们逐渐成长起来时,希望能够为我们亲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在岁月的辉煌见证下,我们定要好好学习,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使命。
所以,观看《开学第一课》不论是哪期的主题,总能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感触和深思,向我们呈现出节目的真正意义和内涵。因此这是个非常值得学生们用心观看的专题节目,不晓得你们看了之后有啥感想?不妨也来写写自己的感受及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