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做完啦!”
“作业做完了?那就快去睡吧!”楼上传来老妈的声音。
我长舒了一口气,听写、口算、练习、摘录笔记都做完了!等等,摘录笔记好像没做!我心想:“完了,完了,完了,明天要挨手板,还要写检讨,回家还会被老妈骂个狗血喷头,真的完了。”
我偷偷打开书包,想悄悄把作业补了。
没想到,就在这时,老妈的声音又从楼上传来“怎么?这没睡啊!”话音刚落,随即就听到了咚咚的下楼声,我一边手忙脚乱地把本子塞进书包,一边故作镇静对老妈说:“马上,马上就睡!在收拾书包呢!”
“真磨蹭,你看都几点了,快点儿,快点儿。”老妈在门口说完又上楼了,还边走边说:“一会儿,我下来看到你还没睡,看我怎么收拾你”就算妈妈不下来,我也没机会补了。
我的心,结冰了。
第二天,下着濛濛细雨,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去上学。离学校越近,我的心就越冰,越紧。心不在焉地聊天,心不在焉地看书,心不在焉地早读直到,收作业。
今天收作业时格外混乱。第一排的同学也是个小迷糊,数也没数就交给老师了,仿佛这一切都是为了掩盖我没写的作业。
下午,体育课。我请了假,决定把作业补了。可班主任偏偏选在这个时候到教室来改作业。我心里最后一点希望,被冻住了。
快下课了,还有4分钟,3分钟
“你过来一下!”
我咽了咽口水,苦笑着,“唉,还是逃不出老师的魔爪。”
老师一刀致命,反正说也是死,不说也是死。只能硬着头皮说:“我,忘在家里了。”
“嗯。”老师头也没抬,飞快地打着勾勾,“看在你这些练习做得很好,就不罚你了,明天记得带。”
踩着欢快的铃声,脚步轻快地走出校园。
成长的小烦恼,冰,化了;心,松了;天,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