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我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学习。通过几次课的学习,使我对新时期党的性质、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使我能够更好的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通过这次党校的学习,涉猎了多方面的知识,学到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增强了党性修养。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党的建设之本,坚持毛泽东思想,同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从小小的一个组织慢慢壮大。新中国成立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时时刻刻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与我们具体实际相结合。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关乎着党的生命,只有坚持才能创造出更具活力的政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95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闻名的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95年的历史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自己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全体共产党人永远铭记。
在中国已经成功的历史事件中,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还有正在进行的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还有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经济的依然快速增长,这一系列重大成就和标志性事件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成立95周年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和凝聚了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对于推动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具有理想高远,紧贴实际,科学理性。人文关怀的特点,所以对于党的热爱非常。
规划刚出台不久,作为现代的大学生,我深深体会到了解国家各大政策的重要性,作为我国发展主线的五年计划,我们更应该进一步作深入的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的繁荣壮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处于“”的今天,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同时拥有更多的机遇。让我们和学校,国家政府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调整就业规划,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推动全社会经济稳步,健康,协调地发展。特别是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说明我国的科技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此时此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也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才能实现这一伟大的瞬间。
通过培训,我还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思想和实际行动中的许多不足。以前,我认为加入共产党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但现在我认识了党员的标准和党员八项义务,马上就有了对比。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除了要认真深入地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和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地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像党走过的道路一样,我们要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当先锋,干难事、实事,我们的校园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美丽。
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光辉的事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不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从思想上争取入党,争取早日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谐社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党校学习中,受益颇深。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了解到,要想入党,不但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在递交申请书之前,应该想清楚自己是为什么要入党,是真正的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还是为了以后找工作方便,为了一些个人的私利而入党。通过这次党校学习,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他应该做到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在各方面起先锋带头作用,当到党需要你的时候,你应该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而不应该想到自己的利益,在关键的时候,你甚至应该为党献出你宝贵的生命。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更加严格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到不但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认为树立自己的理想,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理想,我们才会更加发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开拓,进取创新。
党校的学习课时虽然不多,时间也不算长,但更多的问题,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思考。相信我们都会逐步明确自己的目标,朝着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的方向不断前进,在不久的将来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