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我原来不喜欢读书,但《三国演义》让我喜欢上了读书,让我知道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第一步章回体长篇小说,是古典文学名著之一,更是历史演义小说的经典文作,数百年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原著描写了东汉末年至西晋初年,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政治集团的矛盾和斗争,以蜀汉兴亡为主线,塑造了智谋惊人的诸葛亮,义气深重的关羽,勇猛粗鲁的张飞,狡猾奸诈的曹操等一系列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其传播之广,影响之深,为中国小说之最。
小说对三国的描述是这样的鼎足三分已成梦,后人凭吊空恼骚。纷纷世事无穷尽,无数茫茫不可逃。这是对三国的描写。
通读三国让我知道了,吕布手拿方天画戟,身跨赤兔马,英勇无比。董卓为人非常残暴,解雇让人将刘辩毒死,还放纵士兵胡作非为,残害百姓,张飞身高八尺,黑年大胡子。刘备是汉朝远支,性情温顺,喜欢结交天下豪杰,与公孙瓒等人是至交好友。关羽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年色像红枣一样。三国中成大事者必须不拘小节,胸怀天下,义薄云天,为常人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