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三国演义》,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合上这本书了。
我对三国人物中大智大贤的化身——诸葛亮敬佩得五体投地,有人说诸葛亮是教人学得老谋深算的,但我却不这么认为,诸葛孔明神机妙算,是智慧的化身。
看完整本书,你会觉得小说重点描写蜀汉,可是到了最后,蜀汉却打出了白旗,如此没劲的故事,还有什么艺术可言,可我却不是这么认为,恰恰是这一种“撕碎的艺术”让悲惨的结尾比大团结更加耐人寻味。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因小失大,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本来蜀汉兵多将广,粮食充足,文有卧龙、凤雏,但却因为东吴杀了关羽和张飞,而一举率七十五万大军进攻,那一仗,被陆逊烧的片甲不留,蜀汉就从此走了下坡路。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忍”,毕竟“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