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著,它就是——《三国演义》,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名著。
其中我被“白门楼吕奉先殒命”这个故事吸引了,特别是后面写“曹操号令三军:践踏麦田者斩。不料自己的坐骑受惊窜入麦田,糟蹋了一大块麦田。曹操想拔剑自刎。众将规劝,他便用割发代替自杀。将士们看到曹操如此守法,没有一个不遵守军法的。”看到这里我突然很佩服曹操。
因为曹操在《三国演义》中被称为奸雄。而在这个故事中他却又是这么的遵纪守法,从此它改变了我。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假期里,早上妈妈对我说“如果今天你能完成作业,妈妈就带你去玩五天。”“不用啦,我今天早上就能完成。”我仰起头得意的说,“因为我就还差预习了”“哇!这么快呀!真棒!”妈妈说道,妈妈再三叮嘱,写完才能玩,我答应后,妈妈安心的去上班了。
写着,写着,我抬头看了看时间,“哇,已经11点了呀!”我说着站起来伸了伸懒腰,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奶奶带弟弟去玩了,爷爷带妈妈去公园玩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了,不如玩一会儿电脑吧!突然妈妈说的话提醒了我,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写作业。
我写完了,妈妈也回来了,看见我写完了作业,表扬了我,还说要带我去看电影呢。
我做到了诚信,所以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