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是您们的儿子,还记得我犯过的那些错误吗?每当我犯错误的时候,您们都变得不像以前那个善解人意的父母了。我犯了错误,您们不是想着让我怎样去改正,而是想着怎样去惩罚您们的儿子——我。
也许,惩罚是必须的,按照您们的理解,就像爸爸说的,“让你永远记住这次惩罚,以后永远不要再犯!”是的,也许有些人会永远记住,从而永远改正,但您们是否想过,那样会给我们留下多少阴影?想一想,您们既然爱我,为什么必须要让我接受那些惩罚,我们是一个家庭,不是一支军队!有人说:家是最幸福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最爱你的人。是的,我理解,爸爸妈妈爱我,但您们也只是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爱我;既然爱,为什么不选择我能接受的爱呢?
爸爸妈妈,很多次我想要找您们谈谈心,但我最后还是退缩了。我怕,怕我把自己的错误说出来,您们又要惩罚我。我怕了,但我又能怎么样呢?想找一个谈心的人都没有,到最后,我还是只能找一个我足够信任的人来陪我谈心,只是她是个女孩,但您们却认为我在“早恋”。我只是想让朋友之间的友谊来抚慰您们给我带来的伤害,明白了吗,爸爸妈妈?
爸爸,你经常不在家,我知道您有您的事业,但您是否想过我的感受?我这个年龄的男孩最需要的就是父爱!您回到家,我很多次想要去亲近您,但每次都被您那严厉的过分的父爱给逼回来。我多么伤心,多么无奈,您能理解吗?
妈妈,我不后悔作您的儿子,因为我的生命是您给予的,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爱您!妈妈,您生我气的时候,很多次都会气冲冲地对我说:“真不该有你这样的儿子!”妈妈,我还小,不懂事,犯了错,您可以为我指出,让我改正,您可知道因为您的这句话,睡觉的时候我还在哭?
儿子很爱您们,也知道您们很爱我,但爸爸妈妈,您们可以换一种爱我的方式吗?因为我真的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