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重的书包代替了原来的“空空如也”,这是高3了,我第一个学会的。
朋友说这是醒悟,我只能说那时我的真实。
读职高的朋友问:普高怎么样?
原来没有勇气但现在可以理直气壮义正言辞的说:苦不堪言。你呢?
如果不苦,就不叫高中了,我现在也很苦,是整天无所事事的痛苦。
之后就是沉默,也只有沉默。
最后一节晚自修,丢下教室里的同学和老师,独自坐在操场的台阶。
在很久以前,还是满天繁星,而现在,只有操场四角的照明灯和身后惨白的日光灯。一切已不是时间的流逝,就像不久前还郁郁葱葱的花台里的阔叶,如今就已凋谢,叶脉间的血早已倾注到了草坪里割草机划出的一道道伤痕,涌出嗅似芬芳的血浆。
而我仍在这里,看着眼前球技不佳的男子在挥洒热情。一时,不知所措。
早已习惯冷漠,对待几乎所有人。
当近乎可耻的告诉别人:我初中三年和高中两年是玩过来的,那种悲哀,今已略有所感。初中的顽皮,而高中是为一个似曾相识的人毁掉的。
那关于某某的记忆,已不想再提。
坐在满阶的暗喻,耳边的小夜曲,独自为我奏响哀鸣的歌。
用麻木来对待朋友,热情附注学习,但总是得不到理想的成绩。怀疑,这一切使我只有怀疑。
有时想,如果一个人能把学习当作信仰,那么,再怎么说也是一方无敌的。但又有谁?愿意将这比花花绿绿的纸还值钱的青春来换取时间泛滥的孤寂。
不甘心。
如果有一天失败了,我也许会责备自己当初错误的选择。
但决不后悔。那是我无悔的选择,因为责备的是迟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