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超人养成计划》有感
我的脑海里曾经有过无数个针对不同时候自己的计划。但大多计划还未实施吗便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对作者产生无限崇拜之情,
简明扼要了说,这篇文章讲述了一名学渣在短时间内逆袭到学霸的过程。在距中考仅剩100天时,从年级700多人中的400多名、2全班垫底凭借着他的“超人养成计划”逆袭到到年级第7、全班第一。
这很神话,简直让人惊掉下巴。
然而这一期都是因为作者的倔强和不屈服、亢奋和不认输。但除了这些内在动力,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神奇的‘超人养成计划’。
起初在作者定下这个惊人的‘超人养成计划’后,交给各科老师看,换来的并非建议更多的却是嘲笑和讽刺。是啊,这哪像一个垫底生说的话。都是笑话。然而,这些嘲笑和讽刺,更坚定了作者奋发向上的心。
每当我制定计划时,最害怕的便是虚有其表,而不将之付诸行动上。作者却能在100天里,按计划就班,每天都刷新着自己的纪录。看似每天一成不变,却总在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下收获着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改变。这也是我最佩服作者的一点——有毅力、持之以恒,围着自己的梦想坚持前行。而不是因为别人的瞧不起、看不上自我颓废。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也提到他的‘逆袭计划’。这很让我受益。初步计划尽管任务安排得相当紧凑,仍然有很多时间在不经意间被浪费了。于是作者又将这伟大的计划升级到了2.0版。不仅更好地李永乐时间,也大大地提高了做事效率。
慢慢地,作者对他的‘超人养成计划’使用的越来越娴熟,让他在逆袭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完成他的‘超人养成计划’的同时,也已华丽地蜕变为我心目中的‘超人’。
在最后,作者说道:对他来说,中考与其说是一场检验,不如说是一场颁奖典礼。他在她最值得奋斗的年纪抓住了最好的机会,用100天改变了他整个人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也想要变得更好。从这一位的逆袭之路的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的不足。恒心毅力,不满足现在的自己,并且在拥有了这些以后还需一个计划促使自己一步一步接近梦想,接近更好的自己。
越努力,越幸运。
加油,在最值得奋斗的年纪抓住最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