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xx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是啊,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备受凌辱;当祖国强大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历史早已证明了这一点。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上海公园的门口就竖起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群众就惨遭杀戮;当祖国女排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的时候,海外侨胞也就扬眉吐气;而当新中国的旗帜高高升起的时候,中华儿女就站起来了!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是,我们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和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品德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
20xx年5月12日下午2:28,四川发生了8.0级以上的地震,地震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最紧要的关头展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中国军人,他们不怕流血流汗,还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压在已破碎墙壁下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感动了!我们的祖国是永远坚强的。
20xx年8月8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中国健儿在运动赛场上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同时也表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大家大声呼喊:”中国,加油!“我们的祖国是永远奋进的。
20xx年10月15日,中国”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20xx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实现了航天员的出舱活动,中国的航天技术又迈入了新的里程碑,航天载人技术排在世界的前列,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神奇,多么的有智慧!
少年行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做一块砖去构建祖国那繁荣昌盛的大厦;我要做一颗螺丝钉去铺设民族走向光辉的路轨;我要做一棵小草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的生命之绿;我要做一支画笔,在建设新中国的蓝图上画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