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充满色彩的;春节,家家户户都贴了红彤彤的对联,辞旧迎新。
大人一边忙活着洗菜切菜,孩子们蹦蹦跳跳,想尽办法帮个忙,却总插不上手。
看!家家户户放起了烟花。红的,绿的,紫的色彩缤纷,有的还带有哨声。隔着玻璃望着天空,看着远处的烟花,是那么可爱!烟花,就像在空中翱翔的小鸟,展开自己的翅膀。每当空中放起了烟花,孩子们手拉手快乐的载歌载舞,随着刺耳的声音烟火冲上天空,在夜幕中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像春天娇艳的鲜花盛开在深远的天幕上,五光十色,千姿百态,又像孩子们绽开笑容。
年夜饭总是丰富的,鸡鸭鱼肉样样有,我却吃不下去。一直期盼着春晚节目的开始,我往往吃不了这些珍奇,只好随便选几样,吃几口,往往一大堆剩菜,剩菜剩饭此时此刻变成了年年有余的象征,好像更吉利了呢。吃完年夜饭,谁不打开电视看春晚呢?孩子们,一定都在看春晚,就像我,不好好吃年夜饭,到吃起了橘子,看着妈妈包饺子,我也想包,但妈妈总是说“你包的啥呀,都漏馅儿了。”我只好看春晚节目了,每一年,我都说一定要看完,结果每次都是早早睡觉了。
呼声,话语声,碰杯声,祝福声,欢笑声声声悦耳,声声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荡漾着,许久,许久
到了大年初一,我还没起床,就听见一声声“过年好啊。”这句话,不停在我耳中回荡。我揉了揉眼睛,啊!这么早就拜年了,我赶紧起床,穿上了新衣服。出门一看,街上满是烟花爆竹留下的碎屑,纸片。孩子们依旧欢声笑语。
磕头也是个习俗,每当来拜年时,都要磕头。有些人来拜年时说“叔,过年好啊!”“婶子,过年好啊!”爷爷这也是种礼仪。中国美,主要就呈现在礼仪之邦。长辈给晚辈红包,晚辈给长辈磕头。
眼看,新年就过去了,过去后,一切都风平浪静。新年,一年只有一次,过去了,只能是回忆。今年春节,真是非同反响。
阵阵欢声笑语悄悄离开,迎来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