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快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快乐成长》演讲之前,我想先请大家猜一个谜语“我有一个好朋友,四四方方笨笨身,天南地北都知晓,从未开口说过话,从不打架从不吵,我们永远是朋友。”大家猜猜是谁呢,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是书!
伟大的文学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做了这样的比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诗人歌德也发出过同样的感慨“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哲人,都谈过读书使人快乐的话题,尽管他们已经远离了这个时代,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却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我在浩渺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读书之乐,乐在调整身心,保持健康,时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读书,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可以拨开犹豫彷徨的迷雾,可以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可以塑造乐观向上的心态,心胸因此而更加豁达,境界因此而不断攀高……
11月16日下午,在我校多媒体教室展开了一场首届教师演讲比赛。我聆听着老师们讲的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感受着老师们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次的读书心得演讲,让我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书的认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书带给我们的好处。
是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领导着人类向前发展,给予人类开拓进取的勇气;“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饭一日不吃死不了,睡觉一天不睡耐得过,书一天不读就缺了一些知识,意思是不能浪费时间,要多读书,以后才有用;“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高尚的人有许多值得我们领略的思想和品格,我们如果有一本好书,而且认真去领略他的思想,就想是在了解高尚人的思想,学习高尚人的品格,所以读好书和高尚的人谈话是差不多的,目的都是更加完善自我;“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人没有了知识,生活将会像失去了空气一般乏味,无趣,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