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在心里怒火燃烧时,我们学会了忍让;在别人触犯了自己时,我们学会了宽容;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学会了关心……
在与生活磨出种种火花时,我学会了成长。
有那么一次,考试试卷发下来,语文七十五分,什么?七十五分这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的分数。那时,我的心情就仿佛是跌倒了谷底,心里十分不是滋味。看看同桌,八十分。可是他上次明明没有我考得好啊,这是为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
看向窗外,微风吹得树枝随风飘舞,仿佛在使劲摇头,大笑地说:“考试没考好吧,看你回家怎么办?”操场上的同学们一个个都哈哈大笑的,他们都像是看不起我。小花小草摇曳着身子,他们都像在嘲笑我。
正当我十分沮丧,不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前座的同学鼓励我说:“这只是一次的成绩,不代表以后,只要你现在再努力一些,争取下次进步一些。再说,只是第十八名,没有什么。只要下次比这次有进步,那就是好的。”
她说的话使我激起了奋斗的雄心。让我下定决心,更加努力,争取下次进步一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比上次进步了五分,让我从第十八名变成了第十名。我认为这一点儿的进步,就证明了我比上次成长了。
走在放学的路上,心里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花儿被微风吹动,高兴地冲我摆手,仿佛对我笑呢!杨柳的长发被微风吹得翩翩起舞,她在向我招手。我也向她招招手,内心激动不已。
或许这件小事并没有什么,但它却让我懂得了:生活中有苦有甜,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但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找到方法,不懈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是经历无数次失败得来的。人就是从这样的生活中一点一滴获取经验,慢慢成长,看见了那属于自己的胜利。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件小事,使我学会了成长……